不支持Flash

“雪狼突击队”百里挑一筛选 反恐精英保障奥运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9:32  新京报

  鱼生火,肉生痰,萝卜白菜保平安。——民谚

  承担奥运安保工作的主力军由警察、军队、保安、志愿者等组成。据了解,目前,他们已经确定了各自的工作目标,虽然具体分工不同,但目的都是一致的,那就是确保平安。

  【反恐】“雪狼突击队”百里挑一

  据《解放军报》2月20日报道,担负奥运安保任务的兵种部队,在解放军总参谋部统一组织协调下,按照奥运安保训练总体规划,严密组织训练。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期间,安保人员主要由警察、军队、保安、志愿者等组成。陆海空三军部队共承担各赛区以及周边的空中警戒、海上警戒,以及各种灾难抢险救援等7方面任务。

  据新华网消息,“反核生化恐怖”是北京奥运会反恐工作的重点。目前,军方担负此任务的兵种部队,正对防止生化恐怖进行周密部署,严加防范。

  北京电视台《身边》节目2006年披露,执行奥运安保任务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雪狼突击队”,伊拉克战争爆发时,中国驻伊大使馆的警卫小组人员正是来自于这个中国最大的反恐部队。据悉,这批由300人组成的奥运安保反恐精英都是从基层部队中按10比1的比例选拔出来的,经过一年的强化训练后再按照10比1的比例筛选。他们能熟练地使用各种枪械精准地射击,有过人的身手,还能熟练地使用各种高科技装备。

  今年1月3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表示,FBI将协助北京奥运期间的安保工作,包括情报收集、安保专业技术支持等。雅典奥运期间,FBI曾派出120名特工协助工作。据报道,FBI与中国的合作计划,尚在讨论中。

  【交通】机场车站都有各种预案

  2007年8月18日,北京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发布《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行动计划》。首都机场公司总经理与各保障模块的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并提出了应急救援保障率100%、专机及各类奥运航班保障率100%的目标。去年10月31日,首都机场公安分局进行了最大规模的一次奥运安保警务技能综合演练,并据此制定出更为周密的应急预案。

  日前,记者从首都机场新闻中心了解到,3号航站楼将于2月29日零时起投入运营,其中T3C航站楼专门用于接待奥运会包机。据首都机场公安分局新闻发言人关印介绍,管辖区域为T3航站楼的东航站区派出所,将针对3号航站楼面积大、治安控制区域广的特点,采取电视监控巡逻为主、驻点把守为辅的巡逻控制模式,辅以警用电瓶车巡逻和徒步巡逻。同时,对不同区域采取分级、流程监控手段,对发案率相对较高的到达、出发、停车楼等区域将重点监控。

  据有关部门预测,奥运会期间将有600万人次通过首都机场抵达北京,首都机场一位负责人表示,首都机场已做好了安全疏散、反恐等各种预案。

  此外,北京站、北京西站也将在奥运会期间迎来大量游客,北京西站公安段工作人员表示:“那时的游客不会像春运期间这么多,不过我们也做好了各种应急准备,通过一些演习、总结,把各种经验运用到奥运会安保中,可以说,我们目前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奥运会做准备。”

  【其他】城管摩拳擦掌跨区作业

  在保障奥运平安的这场战役中,城管也将发挥一定的作用。2月14日,北京市城管执法工作“平安奥运行动”誓师动员会上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城管部门将组建一支可以跨区域进行支援的应急队,以应对奥运会期间各种事件。

  亚运村城管分队王队长表示:“目前,队员都是24小时值班,开展对非法散发、张贴、喷涂小广告、街头无照经营、人力三轮车等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此外还负责拆除有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帮助居民正确使用管理煤炉等。”

  近日,北京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出台了《关于认真做好奥运会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奥运会举办期间,场馆、签约饭店、定点医院周边200米范围内不得发生火灾事故。为此,北京要建近3万个消火栓,主干道每隔120米就有消火栓。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