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健儿争奥运名额:秦凯板上钉钉 郭文珺后起之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7:40  三秦都市报

  在《2008 西安市体育竞赛计划》书上,记者注意到了三个运动员的照片,他们分别是跳水运动员秦凯、射击运动员郭文珺以及武术运动员吴雅楠。之所以要将这三名运动员的照片作为计划书的封面,其原因非常简单———这三名运动员目前是西安市体育的杰出代表,他们有可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舞台上。

  目前,这三名运动员都在国家队里集训,由于他们所在项目参加奥运会的名单尚未最终确定,因此这三名运动员当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全力以赴争取奥运会的名额。以下是记者对这三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几率的评估。

  秦凯

  参加奥运会几率:90%

  田亮退役之后,秦凯已经成为了我省跳水的一面新旗帜。2006年世界杯跳水赛,秦凯拿到了三米板的冠军,同年亚运会他获得了三米板的亚军。2007年3月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3米板,秦凯夺得了双人冠军、单人冠军。同年世界杯游泳跳水3米板,秦凯又一次将3米板单人和双人冠军收入囊中。

  在前不久结束的“好运北京”奥运会跳水测试赛中,秦凯拿到了3米板双人冠军和单人亚军。

  郭文珺

  参加奥运会几率:80%

  郭文珺是西安市射击运动的一名新秀,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她拿到了射击团体第一名,个人第二名。2007年全国射击比赛第二站,郭文珺获得了个人第一名,同年她又在六城会、世界杯射击比赛、亚洲射击锦标赛中获得了冠军。

  目前郭文珺在国家队中的备战一切正常,只不过因为在这个项目上,我国优秀运动员实在太多,所以郭文珺能不能最终出现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尚存在一定的疑问。

  吴雅楠

  参加奥运会几率:90%

  武术比赛虽然是2008年奥运会的特设项目,但因为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将武术比赛的奖牌带入下一届全运会,因此该项目同样受到了国人的关注。在这个项目上最有希望出现在奥运舞台上的我省运动员就是套路选手吴雅楠。

  在过去的几年里,吴雅楠成绩一直非常稳定,2004年他夺得了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男子太极拳第一名;2005年第四届东亚运动会男子太极拳第一名;2006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男子太极剑第一名;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子太极拳第一名;2007年世界武术锦标赛男子太极拳第一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