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运北京”跳水世界杯赛 梦之队未能圆满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2:58  京华时报

  

“好运北京”跳水世界杯赛梦之队未能圆满收官
中国人在男子10米台成为配角。 新华社记者 赵鹏 摄

  本报讯 (记者周磊)“好运北京”跳水世界杯赛昨天决出了最后两块金牌,男子单人10米跳台冠军被德国选手克莱恩夺走,使中国队未能包揽全部金牌。王牌组合郭晶晶/吴敏霞拿下了女子双人3米跳板金牌。

  前三轮结束后,周吕鑫以2.85分领先克莱恩位居榜首。第四轮比赛,克莱恩的207B拿到91.80分,周吕鑫同样动作得到84.60分,两人交换领先。第五轮,周吕鑫的407C得到96.00分的高分,重新以0.15分优势领先克莱恩。关键的第6跳,倒数第三个出场的克莱恩在难度系数3.8的5255B上得到108.30分的全场最高分,这意味着难度系数为3.4的周吕鑫提前出局。克莱恩完成动作后立刻和教练拥抱在一起,现场和新闻中心内也爆发出一阵惊叹。

  继墨尔本世锦赛之后,中国队再次丢掉了男子单人10米跳台金牌。德国选手克莱恩的难度系数总和达到21.0,超过了周吕鑫20.1和林跃20.3,体现出他有能力成为中国队的劲敌。556.85分创造了克莱恩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位23岁的德国小伙坦言,自己也没想到能赢,非常激动。周吕鑫则显得很沮丧,“世锦赛我们没拿到这个冠军,今天非常想拿,结果想法多了,没发挥好。”

  胡佳昨天也来到现场观战,林跃第三跳跳出高分时,他禁不住跳起喝彩。轮到周吕鑫比赛时,胡佳表情平静,坐在原地。虽然没入选这次参赛名单,胡佳还是表示,会一直努力到最后。赛后在混合区,有人问周吕鑫,如果是胡佳来比,今天会不会拿金牌?周吕鑫回应说,他和胡佳是竞争对手,这点没法评论,“平时训练中,我并不比他差。”

  >>场外

  中国个别名将缺德少教

  据新华社电 本届跳水世界杯,萨乌丁、帕卡琳娜等世界名将赛后都会自觉走到媒体混合区,礼貌地接受记者采访,认真作答。这和中国运动员的“目空一切、敷衍了事”形成巨大的反差。中国运动员的普遍表现是,除了个别男队员表现尚可外,无论是久经沙场的名将还是年方二八的小丫,都对赛事志愿者和媒体工作者“视而不见”,甚至是“旁若无人”。

  国际赛事对于运动员接受媒体采访有明确规定,本届世界杯参赛手册也注明:运动员赛后必须经过电视媒体和文字媒体混合区。接受记者采访。然而,中国队队员会“不自觉”地绕开媒体混合区,更有个别名将面对电视媒体和场上观众时摆出可爱的笑脸,有问必答;然而一结束电视采访,立马“翻脸”,对赛事新闻志愿者和文字媒体记者爱搭不理。

  据赛事新闻志愿者透露,当他们提示某位中国明星运动员配合采访、赛后走媒体混合区时,这位“大腕”竟然迸出一句:“耽误了运动员班车,你开车送我回宾馆啊!”当这位明星在“千呼万唤”下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时依然“目空一切”,先是拿着手机继续通话,让所有人干等;然后在记者提问时私下嘀咕,牢骚话比正式回答的内容还要多……让在场的中外记者瞠目结舌。

  在运动队接受科学、技术、体能以及心理训练的同时,中国一些明星运动员竟然缺乏最基本的素质教育———待人接物。运动员无论取得过多么辉煌的战绩,拥有多么高的人气,都应该遵守规定,尊重他人。

  >>奥运名单

  胡周PK成最终悬念

  跳水世界杯赛昨天结束,中国队获得8枚金牌中的7枚。随着奥运会临近,跳水队的参赛名单即将浮出水面,男子单人10米跳台再次失金,预示着胡佳和周吕鑫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最近两年,男子单人10米跳台连续在大赛中折戟。去年墨尔本世锦赛上,加尔佩林拿走金牌,这次世界杯又让克莱恩异军突起,成了“梦之队”金牌殿堂中的一块死角。按照奥运会报名规定,每个项目可报三名选手。林跃/火亮近年来在大赛上表现出色,配对参加双人比赛几乎没有悬念,胡佳和周吕鑫将为最后一个名额展开PK。

  经过前一段时间的冬训和选拔,周吕鑫在PK中稍占优势。昨天冠军旁落他人,表明10米跳台仍旧是“梦之队”相对不稳定的一环,两人间的竞争还会加剧。胡佳作为奥运冠军,在经验等方面具有自己的优势。中国队领队周继红一直强调,之前关于本次世界杯名单就是最终名单的猜测并不正确,大门不会向胡佳等人关死。下一站冠军赛很快将在深圳进行,在6月最终名单确定之前,谁会是“梦之队”冠军版块的最后一块拼图,仍然具有悬念。

  本报记者 周磊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