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弱旅同样不敢放松 王楠深知每场比赛都与奥运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2:2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世乒赛团体赛今天开始首日赛程,在下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队以3∶0轻取俄罗斯队。尽管对于中国女队来说,夺取本次赛事的冠军毫无悬念,但即使是在对俄罗斯队这样的弱旅时,老队员王楠仍然感到压力不轻。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派出了王楠、张怡宁和李晓霞出战,整场比赛耗时大约40分钟,3名中国选手均以较大优势战胜对手。

  但在赛后谈起这场“一边倒”的比赛时,王楠却表示,自己的压力并不轻。王楠说:“战胜俄罗斯队当然没有什么悬念,但对于中国队的队员来说,今年的每一场比赛都关系到奥运会的前景,为了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和保持良好的状态,我们不能在任何一场比赛中掉以轻心。因此,我感觉身上的压力还是很大,因为任何一场比赛表现不好都有可能让我们与奥运会无缘。”

  王楠的话并非没有道理,在今天的比赛中,绝对主力郭跃没有上场,不由让人猜测,中国队奥运会第三人是否会从王楠和李晓霞两人中产生。赛后,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否认了这种猜测。他表示,派谁上场是根据不同的对手而决定的。下一场比赛,王楠和李晓霞就很有可能不再同时出战。不过,对此前有报道称王楠已获得“第三人”身份的说法,施之皓依然以惯用的神秘语气表示:“人员都还没定。”本报广州2月24日电

  照片:2月24日,王楠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陈学思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