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关良杨文军组合重出江湖 复出战奥运主攻卫冕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0:00  现代金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全家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500米双人项目上卫冕冠军。”眼前这个皮肤黝黑的汉子,身穿一身休闲服,一边走路,一边和朋友讲话,笑起来,眼边堆积出几道鱼尾纹。他就是2004年雅典奥运男子皮划艇C2-500米项目金牌获得者———孟关良。

  2月17日,记者与浙江籍划艇奥运冠军孟关良相约杭州。因为千岛湖训练基地这两天在进行一些工作安排,孟关良得到了特殊照顾———两天大假。“刚好现在还是过年,回去看看家里人,再和朋友聊聊。”就这两天的时间,孟关良用掉一天半的时间和父母、妻子、孩子在一起,另外,还抽空回了趟杭州,和几个好朋友小聚一下。

  这个“小聚”绝对是名副其实。从五点半抵达目的地杭州到七点离开,小聚总共用去了一个半小时。其中还留了一些时间接受了记者采访。

  说话间,接大孟回千岛湖训练基地的车子已经停在了体育局家属院门口。按时守约,大孟作为队里的一名老大哥必须要以身作则。他掀起车子的后备箱,把随身行李塞了进去,闪进了副驾席位。

  “再见!”大孟笑嘻嘻地和记者告别。

  “好运,加油!”听到这样的话,大孟点了点头。

  挥手间,大孟蜗居在坐骑里,消失在杭州体育场路的灯火辉煌中。

  记者手记 再见家人 恐怕要在奥运会后

  采访当天是2月17日,正好是大孟的孩子整9个月。在这9个月中,大孟和儿子相处的时间屈指可数。别的家长天天陪着孩子,而大孟只能靠着电脑中一张张孩子的照片去思念。“孩子小,就只能逗逗他,抱抱他。今天刚好是他9个月,还太小,还不会说话和走路呢。”

  一说起孩子和妻子,大孟感到满心愧疚。“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真是太少了。就连他出生的时候,我都不在。回家后也就是多陪陪他们。”2007年5月17日正当孟关良在匈牙利征战世界杯,他得知了自己晋级为爸爸的消息。比赛一结束,他赶回家看望了妻子和儿子,看到母子平安后,他怀着歉疚的心情投入到国家队的训练当中。

  小家伙虽然才9个月,但不失男孩儿调皮的本性,喜欢在爸爸的脊背上睡觉、玩耍、“可能是因为我脊背比较宽,儿子特别喜欢坐在我背上玩,玩累了就睡着了。我就把他放在背上,逗他开心。”说这些的时候,大孟忍不住笑了起来,脸上浮现出幸福的微笑。

  孟关良掐指头算了算,算上路上的时间,这次大孟共获得了两天半的假期。这是他在经过了昆明、广东、千岛湖三个地方的集训之后,获得的唯一一次假期。

  人们经常会说,做运动员不容易,他们平日训练太辛苦了,可在大孟的眼里,“做运动员的家人更不容易。她们要牺牲很多,承受很多。”这次见面之后,家人想要再见到孟关良恐怕要等到奥运会之后了。

  见习记者 邹鑫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