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国梁:完全放心马龙打一单 淘汰赛能否上场看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22:56  新浪体育
刘国梁:完全放心马龙打一单淘汰赛能否上场看一点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 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今天在中国广州拉开战幕,最后亮相的中国男队在与欧洲劲旅比利时的比赛中,以3-0轻松取胜,赢得开门红。赛后,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也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体育:今天的比赛好像打得非常轻松,是不是因为对手也比较弱?

  刘国梁:对手不是最强的对手,我们队员进入状态也比较快,再有毕竟在团体赛里比利时队对抗性还是差一些,自信心上也不是很足。他们小组比赛跟中国队打,估计也就是想热热身,到了淘汰赛,对手肯定就会拼得比较凶了。

  新浪体育: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是哪些队?

  刘国梁:韩国,中国台北,奥地利这些队。

  新浪体育:评价一下中国队今天的表现吧。

  刘国梁:马龙比较正常,打塞弗第一次打,而且又是第一场球,他显得比较镇定。

  新浪体育:您还真放心让他打第一单打?

  刘国梁:小组怎么会不放心,年轻人,就应该让他锻炼锻炼。作为我们队员,任何一个打小组赛都可以任意去排。到淘汰赛的时候再排。小组赛的时候五个队员肯定都会出场。

  新浪体育:两年前您就这么说。

  刘国梁:每次我们都是这样,小组赛每个人都会锻炼,但出场次数肯定会不一样。跟第二阶段也会有一定的关系。

  新浪体育:淘汰赛马龙还会有这样的机会吗?

  刘国梁:那得看马龙的表现,包括其他队员的表现。因为每个队员都很渴望上场,这是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世界大赛。蔡局之前做了动员,说这次不仅仅是世界比赛,更是一种奥运会前的锻炼。毕竟广州也是我们的主场,很多地方也跟北京有相似之处。

  新浪体育:您打算如何使用王励勤?

  刘国梁:该用的时候就用。

  新浪体育:塞弗刚才跟您都说了些什么?

  刘国梁:因为当时王皓球板问题耽误了几分钟,大塞弗过来跟我开玩笑说:把我的球板借给你吧,你上去打得了!

  新浪体育:比赛的压力都很大,减压有方法吗?

  刘国梁:我们希望给队员增加心理压力,为了更好地模拟奥运会的场景。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注比赛,给我们的队员更大的压力,这样才能更接近,因为奥运会压力远远比世锦赛要大,所以磨练磨练心理对运动员08年也会有好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