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晶晶同一动作再三出错 跳水世界杯魔咒挥之不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5:28  新民晚报

  

郭晶晶同一动作再三出错跳水世界杯魔咒挥之不去

  “107B”成了郭晶晶的克星

  以发挥稳定著称的郭晶晶,两天三次栽在同一个动作。

  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是郭晶晶所有难度表中最大的难度动作,难度系数3.1。从预赛、半决赛到决赛三个得分是:49.60分、68.20分、69.75分。连续犯同样的错误,这对于郭晶晶来说还是头一次。

  女子三米板,中国队的优势很大。但优势再大,如果一再出现失误,优势也会荡然无存的。107B,去年的跳水大奖赛美国站郭晶晶失手,之后吴敏霞在奥运会预选赛失误,零分。好在郭晶晶的失误和吴敏霞的失误总是“错开”的,从不出现在同一比赛中。这是中国队的幸事。但“跳板女皇”郭晶晶的稳定,在107B上被击得粉碎,是到了该需要重新回炉“淬火”的地步了。

  翻腾三周半,对板的弹性要求确实很高。郭晶晶三次犯错,有的是腾空高度不够,有的是翻转速度不够,还有的是打开略慢了些。这些,对于三米板驾轻就熟的郭晶晶而言,应当不是什么问题。郭晶晶表示:“跳板是死的,但人是活的,人要去适应板。相信我会很快适应的。”

  有人说命运捉弄人,郭晶晶一再同世界杯无缘,也许还有心态问题。2004年世界杯是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问鼎,2006年是吴敏霞拿下。而2008年,107B直接决定了最后的冠军归属。一个动作的连续失败,让世界杯跳水赛彻底变成了郭晶晶的“魔咒”。

  记者李京红(本报北京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