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施之皓:取胜没任何问题 人员安排取决于临场需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4:59  新浪体育
施之皓:取胜没任何问题人员安排取决于临场需要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3比0,中国女乒这次卫冕之路上的首战可谓毫无悬念,张怡宁、李晓霞和王楠三名女将耗费了不到一个小时就轻松地解决战斗。面对两位大满贯得主和一位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球员,俄罗斯队的抵抗显得有些苍白无力,难怪主教练施之皓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是一脸轻松的表情。

  “相信大家也都看到了,不管是观众还是媒体,都看到了我们队员今天的表现,几名队员的发挥应该说是很理想的,我感觉非常满意,”施指导说,“虽然王楠和张怡宁都已经是大满贯得主了,李晓霞现在也是世界排名第二,从实力来说应该说取胜没有问题,但这毕竟是咱们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她们还是处理得非常好的——当然,这跟我们赛前的准备充分也分不开。”

  相比较如今正在进行的世乒赛而言,将在下个月进行的奥运预选赛,或者更准确地说,8月的北京奥运会恐怕更为引人关注。王楠和李晓霞一直被认为是“奥运第三人”的热门人选,而在今天这场比赛中,两人却同时出现在了出场名单上,分别担任第三单打和第二单打。“其实对中国队来讲,五名队员不管排在哪个位置都是可以的,只是根据临场的一些需要,这样的安排没什么具体的战术意图,”当话题一设计奥运名单,施指导马上又跟大家打起了太极,“其实作为中国队的队员都应该具备这个能力,不管是在哪个位置上,打前、打后、打一号、打二号都能打。”

  令人有些意外的是,去年萨格勒布单项赛的女单新贵郭跃并没有出现在今天的比赛场上,这恐怕令不少喜欢她的球迷都失望了。不过球迷们也大可放心,郭跃的缺阵跟之前的小伤并无关系。“大家这两天都看到了,她的训练很正常,在后面的比赛中她应该会上场的。”施指导给了大家一个似是而非的承诺。“那我们在明天的比赛中会看到郭跃吗?”“到时你就知道了。排兵布阵我可不能提前告诉你。”施指导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

  在三名上场比赛的队员当中,王楠上场时受到的欢呼声和掌声是最为热烈的,而她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也并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以11比3、11比5、11比8轻松地横扫对方的第三单打,帮助中国队以3比0速胜。“其实三名队员进入状态都很快,可能因为前面两名选手对的是削球,本身节奏比较慢一些,所以大家才觉得王楠进入状态特别快。其实对于往那来说,过去她也不存在慢热的问题,现在她的状态属于正常范围。”

  明天,中国队将先迎来第二个对手朝鲜队,对手在今天以0比3不敌克罗地亚。“她们人员调动的范围不大,明天的比赛估计也就是派出今天的那三名队员了。我们将会做好充分的准备,不管是思想上,还是技战术上。”尽管实力明显占有,但施指导的话告诉大家,中国女乒不会轻敌。

  (邓菲菲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