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水世界杯双花争妍比翼飞 吴敏霞夺冠期待奥运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3:20  北京晚报

  

跳水世界杯双花争妍比翼飞吴敏霞夺冠期待奥运圆梦

  

跳水世界杯双花争妍比翼飞吴敏霞夺冠期待奥运圆梦

  昨天晚上的水立方迎来了开赛以来最多的观众人数,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冲着奥运冠军郭晶晶来的。但最后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却是中国队的另一位跳水名将吴敏霞。在“好运北京”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吴敏霞表现堪称完美,最后以3.6分的微弱优势战胜“师姐”郭晶晶,摘得金牌。

  姐妹之争堪称完美

  由于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突患重感冒退出比赛,这枚金牌事实上就成了郭晶晶、吴敏霞之争。从预赛开始,吴敏霞的表现就相当起眼,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她都排在郭晶晶之前以第一名的身份昂首晋级。

  昨天晚上的决赛,郭晶晶倒数第二个出场,她的每一次出场,都会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在她的光芒下,最后一个出场的吴敏霞显得“人气不足”,掌声稀稀拉拉。但她每一个干净、飘逸的动作,又不得不让人心服口服。吴敏霞每一跳都相当出色,从第一轮比赛开始就牢牢占据了第一的位置。相比之下,郭晶晶的表现显得中规中矩,比分始终在吴敏霞之后。虽然第二轮之后郭晶晶曾一度将两人之间的差距追到0.30分。但第三轮郭晶晶在预赛中失误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上再次表现不佳,两人的分差拉大到9.60分。此后两轮郭晶晶奋力追赶,但吴敏霞还是凭借无可挑剔的表现以391.35分摘得金牌,郭晶晶屈居第二。

  郭晶晶:我与世界杯没缘分

  昨晚,“跳水女皇”郭晶晶以3.6分之差负于队友吴敏霞,连续三届无缘世界杯女子3米跳板冠军。也许正应了郭晶晶本人说:“我自己感觉发挥挺好,可能我和世界杯没缘分吧。”“不是我表现不好,而是吴敏霞表现太出色了。”郭晶晶对蝉联冠军的吴敏霞表示祝贺,她说:“她今天跳得特别好,简直神了。”

  在2004年雅典世界杯赛上,郭晶晶不敌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2006年常熟世界杯,吴敏霞获得冠军,郭晶晶只收获铜牌。此次世界杯获得银牌,使得郭晶晶已连续三次无缘该项目赛事冠军。她有点开玩笑地回应:“可能我和世界杯没缘分吧。”当被问及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时,郭晶晶避开了来自队内的竞争,而是指出了俄罗斯的帕卡琳娜和加拿大的哈克莉。

  吴敏霞:再进水立方要同样出色

  谁都以为,“水立方”的第一块女子三米跳板金牌,将属于“跳水皇后”郭晶晶。但最后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却是比她小4岁、当惯了这个项目“老二”的吴敏霞。当“水立方”响起国歌声的那一刻,吴敏霞的眼中,依稀有泪光在闪烁。

  吴敏霞的这枚金牌,称的上“完美”。熟悉跳水的人都知道,郭晶晶和吴敏霞的水平其实相差不大,只是吴敏霞总会在五轮的比赛中出现点失误,最后将冠军拱手相让。但这一回,吴敏霞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我很高兴这一次我跳好了。”这是吴敏霞说的第一句话,“我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

  能在大赛中战胜“郭师姐”,对于吴敏霞来说,应该是值得骄傲的一件事。但这个上海“乖妹妹”依旧保持着她一贯的低调和谦逊,甚至从头至尾,她都把这枚金牌称为“奖牌”。“我从来都不愿去和其他人比,我只要做好我自己就行了。”吴敏霞说,“我现在想的就是练好每一天,向着奥运会走好每一步。”

  “希望下次进水立方的时候,我的表现能同样出色。”憧憬奥运会,吴敏霞勇敢地说出了心里的梦想。

  本报记者陈嘉堃

  本报记者程功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