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开幕式三节目不同凡响 文化融合体现乒乓主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3:20  北京晚报

  本报今晨广州电(记者李远飞)昨晚8时,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开幕式在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整台开幕式精彩恢弘,不仅体现了乒乓的主题,同时将中国文化和广东本土文化通过艺术表现形式有机地融入其中。其中三个节目最为亮眼。

  昨天的开幕式上,萨格勒布世乒赛官方向举办本届比赛的广州组委会交接了象征赛事传递的奖杯。随后是大型开幕式表演,这台以《盛世和风》为主题的表演,融入了乒乓、中国文化、世界文化以及广东本土文化的元素,共有序言以及三章十二个节目。其中三个节目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一个节目是第一章的情境表演《欢乐同渡》。演员在一面横跨舞台的投影幕前和幕后分别进行表演,投影幕上闪现了能够代表广州本土文化的地标性建筑,始建于清朝的陈家祠以及骑楼,不失时机地将广东文化推到了世界的面前。

  另外两个节目都来自第三章,其一是大型杂技《旋转时空》。在这个节目中,多名女演员不仅能够仰卧一个人手脚并用耍三个球,而且还能够相互叠着罗汉联合耍。最厉害的是,她们能用脚顶着一个上面有多级台阶的篮球架子,然后通过巧妙的控制,让球在颠簸中一级一级上台阶,直到跳入球网中。演员通过表演,将中国人的灵巧、智慧展现得淋漓尽致。另一个亮点是,一位身着岭南女子传统服装的演员,在大屏幕后面被悬吊着,用水袖挥舞着,她面前的大屏幕上随即出现了水墨的痕迹,最后写出了“人生能有几回搏”这行字。这是已故著名中国乒乓球国手、中国第一个乒乓球世界冠军、广东名将容国团的名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