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首发阵容露端倪:三大强将归来 最强双塔亮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今天晚上中国女排将和古巴女排上演一场焦点对决,在上午中国女排的分组对抗训练中,今晚的首发阵容也初露端倪,冯坤赵蕊蕊不仅将如陈忠和昨天确认的那样出场,而且还会双双首发,成功归来的还有去年缺席了一年的王一梅。

  主攻:杨昊、王一梅

  “王一梅的状况非常好,但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这是陈忠和教练给予王一梅的评价,但从今天的训练来看,王一梅堪称目前女排阵中状态最出色的选手之一,减肥取得成效的她在四号位的爆扣赢得了现场的一片片喝彩声,精心酝酿的后排强攻命中率也高得惊人,今晚她理所当然地将占据一个主力位置。

  杨昊从来都是中国女排最值得信赖的主攻手,她的一传也是双塔战术的一个保证,虽然看上去不如王一梅兴奋,但杨昊的稳定性也值得一提。在训练中李娟也曾替换杨昊加入主力一方,今晚这也将是陈忠和教练战术变化之一。

  二传:冯坤

  虽然陈忠和认为冯坤的状态只恢复了八成,但2008年首战,归来的队长还是将出现在主力的位置上。当然,冯坤出场时间可能不会太久,毕竟魏秋月也是重点的考察对象,与王一梅、赵蕊蕊等人的磨合也有待进一步加强。

  接应二传:周苏红

  这是最没有悬念的位置之一,虽然对抗赛中刘亚男有半数时间替换周苏红出现在主力一方,但周苏红高昂的斗志,场上的串联作用和对队友的鼓舞作用,都显示了她的不可或缺。而刘亚男正如陈忠和教练所评价的那样,有一传和拦网的优势,但强攻能力不足,需要根据场上不同情况进行调整。

  副攻:赵蕊蕊、薛明

  2007年中国女排的最大收获薛明已经牢牢占据了一个主力位置,三号位的快速突破在训练中成功率非常高,而且还加入了背飞的新技能。另一个副攻人选也是女排首战阵容的最大悬念,现在来看,赵蕊蕊在与“主场作战”的徐云丽的竞争中占据了上风。除了自由人张娴外,副攻位置也是早上对抗赛唯一没有调整“主力”人员的位置,赵蕊蕊虽然还是显得很小心,但二号位的背飞和三号位的快球,也是对方拦不住的。雅典奥运会后首战就能首发,对赵蕊蕊恢复的信心也是一个帮助,这或许也是陈忠和教练考虑的一个因素。

  自由人:张娴

  张娜虽然也加入了对抗赛合练和一传训练,但她的状况显然还没有完全恢复,因此,张娴毫无疑问将出现在首发自由人的位置上。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