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导演拍北京下周首映 将在航空地铁公交车上放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09:49  竞报

  吉赛贝·托纳多雷、马基德·马吉迪、帕特利斯·勒孔特、达瑞恩·古德里奇、刘伟强,在五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著名导演眼中,北京这座千年古都、奥运之城将呈现出何种风情呢?昨天下午,“VISIONBEIJING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五位世界著名导演执导的五部北京城市宣传短片将于2月28日在中央电视台首映,观众可以在片中看到故宫、长城、胡同、烤鸭以及因奥运而充满着活力的人们……

  五位知名导演参与拍摄

  “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是一项在世界范围内邀请国际著名导演为正在筹办2008年奥运会的北京各执导一部城市宣传片的活动。意大利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吉迪、法国导演帕特利斯·勒孔特、英国导演达瑞恩·古德里奇和中国香港导演刘伟强作为受邀导演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首映式新闻发布会上,此次活动的赞助单位威盛集团全球副总裁、威盛电子中国区行政长徐涛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五部影片将成为北京展示给世界人民最客观、最真实的素材。

  五分短片展现千年北京

  五位世界著名导演各自用电影讲述了一个或优美或激扬或令人振奋的北京城市故事。一个具有三千年历史、如今又充满着时尚气息的北京,在导演们各自执导的只有5分钟的北京城市宣传片中得以展现。

  曾拍摄过《天堂电影院》、《海上钢琴师》的意大利导演托纳多雷在《重聚》中诠释了“年轻人既相信未来,又不放弃传统”的精神;马吉迪则沿用他最擅长的手法,用孩子的视角展现北京的风貌;“莫奈浪漫派油画的风格”则在勒孔特的《北京印象》中得以展现;运动员出身的古德里奇拍摄的《信念的力量》采用蒙太奇手法表现了北京这座因奥运而生的那些有力的细节;而观众还可以在刘伟强的《品味北京》中欣赏到各类北京美食以及制作的方法。

  近五千人参与协助拍摄

  据了解,导演拍摄过程中,有近5000人参与或协助拍摄工作。许智宏、刘欢等10余名文化名人出任了活动顾问;张扬、田壮壮、蒋雯丽等演艺名人参与了“导演校园行”活动;近300名摄制组人员参与了拍摄工作;梁朝伟、周杰伦、邓亚萍、董炯等30名演员和体育明星出演了角色;2800多名群众演员参与拍摄;包括民警、交警在内共有1500多名工作人员协助完成接待和秩序维护工作。

  航空地铁公交车上放映

  据悉,首映式今晚将进行录制,2月28日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

  随后,五部影片分别在央视、北京电视台等境内电视台,意大利RAI国家电视台、法国国家电视台、伊朗电视台等境外电视台,法国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班机以及北京各大影院、背景城市电视、移动电视、地铁电视、城市大屏幕上播出。

  竞报记者崔鲸涛/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