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濮存昕携手残疾运动员 共同打造中国首部残奥教学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15:5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鹏)“你好,我可以带你走下场吗?”昨日上午,演员濮存昕轻声询问刚比赛完的盲人运动员。运动员慢慢地挎住濮存昕的手臂。随着导演的一声“好!”盲人运动员和濮存昕都笑了起来。

  昨日上午,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培训教学片正式开机,濮存昕、杨凌、杨扬等十多名演员和世界冠军加入到拍摄中,3名残奥会专家成为拍摄的现场指导教师。据介绍,短片场景将有望在电视台播出。

  第一遍拍摄后,韩萍老师走到濮存昕的身边说了些什么,濮存昕赶紧把自己挽起的衣袖放了下来。韩萍告诉记者,盲人会抓住志愿者手臂,如果志愿者把袖子挽上去,盲人抓着会很不方便。“要在细节上精益求精,一切为他们着想。”

  韩萍称,现在中国内地还没有一部自己拍摄的残奥礼仪的教学片,现在使用的教学片中都是由普通人带着眼罩扮演成的残疾人进行拍摄。这次参与拍摄的,不仅有名人,还有残疾人运动员、志愿者等。

  据介绍,教学片选取了推轮椅、残疾人用餐、坐电梯等10多个在现实生活中最容易遇到的镜头。包括残疾人心理特点、与残疾人交往的礼仪、助残技能三部分内容,总长约100分钟,预计2月底完成摄制,届时将作成光盘,“我们还计划将片中镜头剪切成一两分钟的短片,在电视上播放。”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巨明表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