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感受奥运志愿热情 “微笑圈”入选奥运十大流行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09:43  北京日报

  在“2007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中,“微笑圈”成为奥运专题十大流行语之一。

  据北京团市委负责人介绍,奥运志愿“微笑圈”是深入开展“微笑北京”主题活动而推出的一个重要的有形载体。“微笑圈”由奥运五环颜色组成,红、黑、绿、黄、蓝五色“微笑圈”分别代表着乐于助人、诚实守信、保护环境、文明礼仪、学习进取等五种微笑承诺。截至目前,已先后发布了“微笑圈”测试版、正式版、少年版和国际版。2006年10月29日,奥运志愿“微笑圈”测试版在居庸关长城推出。2007年1月1日,奥运志愿“微笑圈”正式版在钟鼓楼发布。2007年10月11日,团市委特别针对少年儿童的需求,设计推出“微笑圈”少年版,面向全市少年儿童发布。今年1月1日,“微笑圈”国际版发布,向世界发出了“微笑北京欢迎你、志愿奥运期待你”的盛情邀请。

  发布“微笑圈”旨在倡导广大市民和志愿者积极佩戴“微笑圈”,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实践乐于助人、诚实守信、保护环境、文明礼仪、学习进取等承诺,提升文明素质,促进人际和谐,改善城市环境,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奥运、服务奥运、贡献奥运的浓厚社会氛围。目前,“微笑圈”已经越来越为人们所熟知并佩戴。在教育部、国家语委发布的《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06)》中,“微笑圈”被列入汉语新词语。“奥运志愿微笑圈发布70万群众争当志愿者”被评为“2007年度十大奥运新闻”之首条。“微笑北京”主题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都在不断上升。R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