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跃亮组合”10分绝配 夺冠不忘给自己挑毛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07:51  城市快报

  

2008年跳水世界杯赛昨天晚上在“水立方”进行了男子双人十米台的争夺,林跃/火亮技惊四座,在六轮比赛中共得到11个满分10分,以482.46分夺得金牌,德国组合豪斯丁/克莱因以466.74分获得银牌,英国组合奥尔德里奇/戴利以446.07分获得铜牌。

  林跃/火亮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决赛中两人一路领跑。第一轮,难度系数为2.0的101B,两人在4个技术分中得到两个10分,4个同步分中得到一个10分,以57.60分占据榜首。第二轮,难度系数为2.0的401B,两人得到4个10分,其中一个来自技术分,另外3个来自同步分,获得58.20分。第三轮,难度系数高达3.4的5253B,虽然未能得到满分,但是91.80分依然是该轮第一。第四轮,难度系数为3.2的407C,两人的得分再次创造纪录,4个技术裁判中两个打出10分,5个同步分中有3个10分,得到了94.80分。第五轮,难度系数为3.4的307C,两人出现了小失误,技术分最低只得到6分,最高只有8分,同步分最高也仅有9分,凭借之前的优势,他们依然占据首位。第六轮,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B,二人得到了99.18的高分,以482.46分夺冠。

  “这场比赛我们的配合挺好,尤其是同步做得比较好。不足的地方是入水处理得不够好,还需要改进。”夺冠了,“跃亮组合”依然不忘给自己挑毛病。“第一次在奥运场馆比赛,面对这么多热情的观众还是有些紧张。能发挥成这样,我们挺高兴的。”

  主场作战给他们带来了一定的压力,那么,北京奥运会上,将有更多的观众关注他们,现场的气氛会更紧张,二人将如何应对呢?“现在夺冠并不能代表什么,我们的心态也不会发生变化。还是要正常训练,一切照旧。对于奥运会,不要想太多,做好自己就行了。”

  林跃/火亮跳完动作后关注得分。供图/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