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世乒赛上演奥运大预演 各高手全面试探奥运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01: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2月23日晚,第49届世乒赛就将正式揭幕。随着世界各路高手云集广州,比赛大有一触即发之势。由于本次大赛是北京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一次大型赛事,所有参赛球队都把本次比赛当成了奥运会的“预演”,用世乒赛试探奥运对手是各路高手共同的想法。

  为了更好地为北京奥运会练兵,中国乒乓球队也派出了最强阵容参赛。据领队黄飚介绍,本次世乒赛是中国乒乓球队历届团体赛阵容规模最大的一次,除了参赛的10名男女队员外,教练组来了8人,陪练队员和队医也有8人。此外,蔡振华还亲自担任中国代表团团长。本次世乒赛,中国队派出和上届世乒赛完全相同的原班人马,但经过了一系列的大赛磨练之后,中国队的实力变得更加强大。

  中国队除了要试探各路奥运对手之外,还将通过本次比赛确定出参加“奥运亚洲区外围赛的最终人选”,从目前的情况看,王励勤和王楠将是参加外围赛的首要人选,但如果他们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不佳,其参赛名额将被其他队员代替。就在中国队憋足了劲要大干一场的时候,其主要对手德国队和韩国队则都有名将缺阵。德国队头号主力波尔干脆以伤病在身为由缺席了比赛,而韩国男队吴尚垠、女队金景娥和朴美英的缺阵也使本届世乒赛失色不少。


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