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火组合”:做好自己的每一个动作 平常心备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00:55  中国新闻网

  

林火组合”:做好自己的每一个动作平常心备战奥运

  2月22日,“好运北京”国际泳联第16届跳水世界杯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男子双人10米跳台预赛中,中国组合林跃(前)/火亮(后)以451.74分的总分获得第1。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二日电 题:“林火组合”:平常心备战奥运会

  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高凯

  自田亮离开国家队之后,中国跳水队在男子十米台上逐渐形成“小鬼当家”的局面。在今晚的世界杯男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两员小将林跃、火亮以不俗表现再次为中国军团添金。

  领完奖的“林火组合”来到混合区。这是两名不善与媒体打交道的年轻选手,面对数十名记者连珠炮般的追问,在赛场上游刃有余的他们一时语塞。当记者请他们评价一下今天的表现,林跃只说了一句“还可以”。看到记者并不满足的神情,火亮赶忙补充:“同步性不错,技术上还可以再提高。”

  “林火组合”二00六年开始崭露头角,两人配对以来在所有比赛中保持全胜纪录,获得了常熟世界杯赛、多哈亚运会、二00七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以及去年所有国际泳联大奖赛和系列赛的桂冠。

  这样的成绩足以傲视群雄,但林跃和火亮却丝毫不敢大意。当被问及谁是最大的对手时,林跃表示,这个项目上不少国家的运动员都具备较强的实力,自己的优势并不突出。

  首次在水立方比赛,而几个月后的奥运会跳水赛也将在这里举行,人们大都认为林跃和火亮会有很大的压力,但两人却表示,压力并不是很大。“虽然观众来了很多,但我们还是把精力集中到每一个动作上,没有过多关注看台。”火亮说。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德国记者问他们:几个月后就要在本土参加奥运会,现在的日常训练、生活是不是已经非常紧张?

  “也没有特别紧张。”林跃说,“训练还是像往常一样,生活也还是一样过,不会因为奥运临近而改变。”言谈间,两人对备战奥运保持着一颗平常心。

  在今天的比赛中,英国组合奥尔德里奇/戴利夺得一枚铜牌,其中戴利只有十四岁,被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认为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戴利对自己初出茅庐就能有这样的成绩表示满意,并表现渴望在奥运会上赢得金牌。

  面对对手的挑战,林跃和火亮不愿反击,仍强调“做好自己的每一个动作,不会过多注意别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