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宣布:新加坡夺2010年首届夏季青年奥运会主办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8: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二电 洛桑消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二十一日宣布,新加坡战胜竞争对手莫斯科,获得二〇一〇年首届夏季青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在国际奥委会一百零五名委员进行的投票中,新加坡获得五十三票,莫斯科获得四十四票。

  据新华社报道,罗格当天在位于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宣布这一消息。他随后在讲话中说,当日见证了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的一个关键时刻。新加坡向人们展示了一个非常鼓舞人心的申办计划,承办有史以来的首届夏季青年奥运会责任巨大,他对新加坡充满信心。罗格表示,毫无疑问,新加坡丰富的体育经验和热情,将是保证二〇一〇年首届夏季青年奥运会成功举办的关键。

  二〇〇七年七月五日在危地马拉城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一致同意创办青年奥运会,参赛运动员的年龄为十四岁至十八岁。首届夏季青年奥运会将于二〇一〇年八月举行,二〇一二年将举行首届冬季青年奥运会。

  首届夏季青年奥运会申办程序于二〇〇七年八月启动,新加坡、莫斯科、雅典、曼谷、都灵及危地马拉的危地马拉城、匈牙利的德布勒森和波兰的波兹南都提出了申办。经过两轮筛选后,国际奥委会于今年一月二十一日宣布,新加坡和莫斯科成为申办二〇一〇年首届夏季青年奥运会的最终候选城市。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