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乒挥师广州目标亚军 男队力求突围再入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4: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香港女乒团今日挥军北上广州,汇合在当地集训的男队,向第49届世乒团体赛冠军进发。女队目标第三度夺得亚军,而男队则要在乱局中求突围而出,再杀入决赛。

  女乒的姜华珺近年成绩突出,将以港女队第一单打,率领队友帖雅娜、林菱和张瑞等主力出战。香港女团被视为是中国女团在这届世乒赛上最大的竞争对手,但港女队主教练李惠芬对此也有些保留。她指出:“香港女队隐忧不少,队员比赛经验上是众多队伍中数一数二,可是平均队员年纪也是最大的。”

  佰乒队一年来改到大埔室内球馆练球,每天花在交通上便要4句钟,但队员训练时间没有减少,休息时间一周便减少了近20小时,加上出外比赛,队员的伤病情况比前严重。姜华珺便腰部有伤,以其快而硬的打法,并不适合持久战。张瑞则手臂有伤,林菱周身病痛,都是困扰港队的问题。

  小组非一枝独秀

  本届世乒赛港女团在分组赛被编入C组,与德国、奥地利、白俄罗斯、西班牙和泰国同组。李惠芬认为港队在小组中不是一枝独秀,因为德国的吴佳多、斯特鲁泽、施婕、奥地利的刘佳、白俄罗斯球手帕夫洛维奇、西班牙的沈燕飞,这些都是港队要面对的对手。姜华珺首次为港队打世乒赛,以港队当前实力,比上届强和平均,不过奥运外围赛下月举行,上场球员的部署仍是有不少考虑因素,球队既要把握赢波机会,也要为奥运外围赛备战。

  姜华珺两年来四度击败过中国第一女单张怡宁,又在亚洲赛反胜新加坡王越古,已肯定其在世界单打地位。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姜华珺已超越了队友帖雅娜,上升到第7位。

  男乒乱局求突围

  男队方面,上届在小组时已处乱局,教练陈江华认为今届也是同一形势。港男团在小组被编入D组,要与新加坡、白俄罗斯、丹麦、希腊和西班牙等争突围。陈江华说:“白俄和丹麦的主将均可在港队身上拿下2分,所以港队员的发挥是很关键,发挥出色可从乱局而出,发挥手紧,出不了线也有可能。”他又指李静当前处于“守业”,难免内心想得比较多,有压力自然会手紧。唐鹏则日渐成熟,面对亚洲球手并不担心,应付欧洲球手则没有其他队友具把握和稳定,但可以让港队在单打布阵有多些选择。(香港《文汇报》潘志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