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沙排再度赴美训练学习 3月24日新赛季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结束了第一阶段集训后,中国沙滩排球队将与2月29日赴美国洛杉矶再次开始训练学习任务,这也是继06、07年后,中国沙排队再一次赴洛杉矶训练学习。此举既能学习国际沙滩排球的先进技术,加强与各国运动员的交流,又可以更好地备战北京奥运会。

  据中国沙滩排球队教练组组长兼女队主教练缪志红介绍,本次赴美训练学习为期三周,比以往短一半时间。赴美人员共有20人。他将与往常一样,于2月22日提前赴美,联系食、宿以及交通等事宜。“大部队”男、女沙排队员以及五位教练、一位营养师和两位大夫将于29日一同飞往洛杉矶。

  缪志红说,本次赴美国训练学习,每周基本技术训练2至3次,主要多与美国高手进行对抗赛,达到检验训练、锻炼队员的目的。

  北京奥运会前,共有14站奥运积分赛。缪志红表示,中国沙滩排球队将选择其中的10站参赛,给奥运会留出赛前训练和调整的时间。缪志红还透露,这10站比赛的具体日程为“1-4-4-1”,即:第一个“1”表示3月24日开始的澳大利亚站比赛,到3月31日结束;第一个“4”表示澳洲站比赛结束后三周在亚洲举行的四站比赛,分别为中国站、韩国站、日本站和新加坡站,其中,新加坡站的比赛中国队将有可能不参加;第二个“4”表示欧洲的四站比赛,最后一个“1”则表示7月中、下旬的瑞士大满冠赛。在打完10站比赛后,队伍将稍试休整便直赴北京奥运。缪志红说,将在瑞士大满冠赛前安排一段时间在朝阳公园适应比赛场地,因为,奥运开幕前两周,场地将对各国球队开放。

  对于全队的伤病问题,缪志红显得很满意。他说,每个队员或多或少都有点小伤病,集训中都控制的较好,这与排管中心领导的重视分不开。此前,徐利主任特地在队里再三强调解决伤病问题的重要性,提出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思想。沙滩排球队增加了一个随队大夫,为队员们康复和保健提供了保障。

  缪志红说,总体看来,中国沙滩排球队处于一个良性循环当中。(李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