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凯未能卫冕成功不遗憾 已上了一堂最需要的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1: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专电 在21日晚进行的“好运北京”跳水世界杯男子3米板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秦凯似乎不在状态,未能蝉联冠军。收获了银牌的秦凯很洒脱,他说:“我在前几个动作相继出现失误的情况下,顶住压力顺利完成后面的比赛,我的收获不亚于获得冠军。”作为西安人,秦凯特别喜欢兵马俑,他认为自己的性格也像兵马俑——沉着、沉默、沉稳。比赛中,秦凯的沉稳屡次得到体现,越是大赛越能顶住压力,越是困难越有出色发挥。

  秦凯是常熟世界杯的冠军得主,当时他表现神勇,状态始终稳定。但在21日的比赛中,他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只得了78.95分,这是他近年来的最低分。“我的风格是稳定、精准,但很遗憾,今天我没有发挥出来。不知道为什么,比赛从预赛、半决赛到决赛,始终觉得兴奋度调动不起来,没有进入比赛状态。不过,我在失误的情况下没有一泻千里,而是顶住压力,顺利完成了最后的动作,”秦凯冷静地分析自己。

  教练胡恩勇指出,秦凯自从常熟世界杯一炮走红以来,每次比赛都是早早地甩开对手,一帆风顺地拿下金牌,并没有经历过动作失误、扭转“残局”的先例。胡恩勇说:“他虽然有过伤病的磨难,但从来没有过收拾残局的经历,这是他需要恶补的一课。”

  虽然拥有世界杯和世锦赛两项大赛的金牌,秦凯却始终低调,把自己定位为“新人”。他说:“失误后对后面两个动作的成功把握是我最大的收获。作为新人,不一定非取得冠军才是真正的收获;真正的收获是在比赛过程中有所感悟。而我做到了,高兴程度不亚于拿冠军。”

  秦凯的队友何冲获得了男子三米板冠军。中国队的陈若琳/王鑫昨天获得了女子十米台双人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