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杯场外也精彩:20秒音乐串场 60位白衣卫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0:27  深圳商报

  虽然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近6个月时间,但正在国家体育馆举行的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已经让“水立方”提前感受到了奥运气氛……

  千元:黄牛炒票

  与“水立方”的首项赛事中国跳水公开赛相比,观众对跳水世界杯赛的追捧程度令人惊讶。这几天设在“水立方”门口的临时售票处“如临大敌”,为了缓解压力、让更多的人买到门票,赛事票务部门不得不采取每天门票限量发售和每人限售4张票的办法。

  比赛门票紧俏惹来了“黄牛党”的关注,有郭晶晶决赛的门票原价每张150元,现在已经被“黄牛”炒到了1000元。21日就有6名“黄牛”被当地公安部门抓获。

  20秒:音乐串场

  经历了中国游泳公开赛的考验之后,“水立方”的场馆运行、赛事组织等各环节开始精益求精,在两名选手比赛间隙精心选配的音乐,就是本次跳水世界杯奉献给观众的一个非常精彩的细节。

  原来组委会体育展示团队专门为每个国家的运动员制作了一段20秒的音乐短节目,穿插在运动员比赛之间。中国选手跳入水中,场馆内响起的是民乐合奏,琵琶清脆、笛声悠扬;还有墨西哥音乐、俄罗斯民歌、苏格兰风笛……音乐不仅活跃了气氛,还起到了控制场内噪音的作用。音乐一停,选手准备比赛,看台上的嘈杂声也渐渐停息。

  60位:白衣卫士

  为了保障受伤的运动员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赛事组委会专门从北京各大医院抽调了60多位医疗精英、3辆车况良好的急救车为跳水健儿们保驾护航。据介绍,这60多位医疗精英均是各自单位各科室中经验丰富的医生。在上岗前,他们都接受了水中救护的训练。

  比赛中,这些“水立方”的白衣卫士主要分布在观众、训练、比赛3个观察点密切地注视着场上的情况,一旦发生意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 张 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