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运村40家庭入选"奥运人家" 每户至少一人会说英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9: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爱娣)昨天,记者从朝阳区亚运村街道了解到,亚运村地区的40户居民家庭被确定为“奥运人家”。他们将在今年的奥运会期间承担外宾接待工作。

  从去年3月起,亚运村开始接受辖区居民报名。评选条件包括家庭住房面积、生活环境等。该街道为全市首批“奥运人家”招募社区。全市将招募千户“奥运人家”。

  -个例

  “我会把房子布置得很有中国味”

  家住亚运村安惠里社区的张先生得知自家成为“奥运人家”非常高兴。“我有很多外国朋友,他们也到我家住过,简单的英语沟通没有问题。”张先生说。

  张先生家两套房子挨在一起。“其中一套两居室我准备提供给外国朋友,我会把房子布置得很有中国味。”张先生说,外国人比较注重隐私,所以在生活习惯、卫生和宗教信仰方面他都将做好充分的安排。

  张先生说,他们也做好了和外国朋友一起吃饭的准备,“我想还可以教给外国朋友做中国菜,保证他们收获颇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