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电:坚强后盾助刘翔保持最佳状态 08成败但看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体育健儿正在全力备战08年北京奥运会,奥运冠军刘翔也不例外。雅典夺冠后,刘翔俨然成为“民族英雄”,他肩负着所有国人的希望,那就是08年在自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上成功卫冕110米栏,为国争光。刘翔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国人的心,他的备战情况、训练计划和比赛以及他的身体状况、有无伤病,都是国人关注的焦点。

  据法新社报道,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这些天很少看到刘翔的身影。“他近期已经很久没来了,这是一件好事儿。这意味着他是健康的,”中国奥委会医疗主任李国平说。座落在北京东南部的体育医院已经为奥运健儿建造了庞大的康复训练大楼,每天会有十多位奥运健儿进入李教授的治疗室进行会诊和治疗,其中也不乏刘翔、姚明等中国体育明星。

  “运动员经过很长一段时期的训练才能达到这个水平,特别是在备战奥运期间,身体更容易出现伤病,我们不得不医治这些伤病并帮助他们恢复,这是我们的工作。”李教授说。

  与其他运动员相比,刘翔有他自己的医疗团队,这个团队由10名专家组成,他们时刻围绕着刘翔展开工作,他们关注刘翔的每一天训练,帮助他做训练前热身以及训练后的身体恢复和按摩。为备战奥运,保护著名运动员,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首席医师李国平也与这个专家团队展开了合作,他表示,“刘翔,作为奥运夺金的重点队员,他的教练为他制定了非常周密的训练计划,他的身体状况良好,我们完全不必为他的伤病担心。”

  第12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将于3月7日至9日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举行,这是刘翔在2008赛季的首场比赛,也是奥运会前他计划参加的唯一一场室内60米栏比赛。刘翔3月1日将随队出征,他自己也表示,这次参赛仅仅是为检验冬训效果,并不看重名次。刘翔的教练孙海平相当了解刘翔,他不希望刘翔的状态在奥运前过早出现,所以为刘翔制定了非常全面而周密的训练比赛计划。对于刘翔来说,08年的其他比赛成绩如何并不重要,关键就是8月份的奥运会。

  看来,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希望刘翔能在下个月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取得佳绩,达到冬训的预期目标。(勇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