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组合扬威水立方摘得首金 对手感叹他们太强大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4:30  北京晚报

  昨晚在水立方进行的男子三米板双人决赛中,中国搭档秦凯和王峰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他们以精彩的六跳,其中五跳是当轮最高分,赢得了水立方中的首枚跳水金牌。昨天比赛他们呈现出三个特点:难度大、质量高、动作同步性好。

  昨天秦凯和王峰决赛中选择的六个动作,难度系数和达到了17.4,在所有12对选手中排名第二。这直接决定了秦凯和王峰在动作基础起评分上就处于前列。此外,秦凯和王峰每个人的动作完成质量可谓是昨天所有选手中最高的。除了前两轮所有选手均采用的2.0难度系数的动作外,从第三轮开始选手们都加大难度系数之后,动作完成质量上的差异就立即显现出来。王峰/秦凯昨天后四跳的得分全部在83分以上,其中有两个达到了90分以上。相比之下,萨乌丁组合的动作质量则明显差了很多。在第二轮难度仅有2.0的动作时,萨乌丁的搭档尤里就出现了没有压住水花的失误,仅得到了40.80分,该轮之后俄罗斯组合一下从第二落到了第11位。

  与动作质量一样,王峰、秦凯的动作同步性同样非常出众。双人跳水比赛,如果仅仅是两个选手各自完成高质量的动作,还不足以得到高分,因为负责打分的除了4位动作技术裁判外,还有5位专门负责观察两个选手是否动作步调一致的裁判。秦凯和王峰同样在他们那里得到了高分,昨天六跳,中国组合多次在同步性一项打分中获得10分。而俄罗斯老将萨乌丁的组合的同步性显然做的还不够好。在第四跳,俄罗斯组合和中国组合同样采用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的动作,但是萨乌丁和搭档尤里空中并不同步,他们仅得到了78.54分。当轮中国组合的得分高达90.78分。

  难怪昨天比赛结束后,德斯帕蒂都由衷地说:“他们太强大了,我都不记得上次中国队选手被打败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