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6岁开始四年"地下情" 杨云:爱情没有轰轰烈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1:06  新闻午报

  2005年在由迪斯尼公司投资拍摄的一部名为《站稳了》的青春喜剧电影中出现了一位中国女孩,虽然只有短短的几个镜头,但那些眼尖的体操迷们还是认出了这位曾经的中国体操女队队长———杨云。离开赛场,现在杨云的身份有许多: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大三学生、一家体育经纪公司的签约艺人、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嘉宾主持等等,而让人们最为关注的则还是她作为中国体操男队领军人物杨威的女友身份。

  与杨威已是“老夫老妻”

  2004年随着杨云的退役,在体操界里队友和教练都心照不宣的一件事开始慢慢浮出水面。“其实到2004年我俩就已经好了4年,但没退役时就不可能公开我们的关系。”虽然队内规定男女队员之间不能谈恋爱,但由于杨云当时身为女队队长,为了不影响她的情绪,保证训练的正常进行,教练们并没有过多地干涉他们的交往。

  如今7年过去了,杨云早已不是当年那个16岁就早恋的小姑娘,杨威也甩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成为中国体操的领军人物。两人越来越多地一起出现在公开场合,人们将祝福送给这对体操界的金童玉女,并开始关注他们在赛场外的一举一动。

  闪光灯下的爱情能够被无限放大,杨云也已感受到了这一点,这让她多少有点无奈:“有时我们只是很平常地去吃个饭,就会有记者说我们是去享受浪漫大餐。我们之间真的很平淡,平时时间很少,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虽然她形容自己与杨威早已是老夫老妻,但恋人之间的互相关心又总会让人看在眼里。2006年多哈亚运会时,杨云作为央视体育频道的记者也来到多哈,并给杨威带了一大包他最喜欢吃的核桃,但由于杨威的训练和杨云的工作时间冲突,直到到达的第三天,杨云才把一直背在身上的核桃交给杨威。

  订婚典礼收到惊喜

  谈到杨威,杨云便总是喜欢笑着说“其实真的没什么啊”,虽然嘴上总是说两人已经过了热恋时的甜蜜,但记者还是能够感受她在言语中自然流露出的幸福感。

  同许多相恋的人一样,杨威与杨云平时也会有矛盾,她对记者说:“每次我俩一吵架,他就是冷战,我就憋不住啊,要叽里呱啦说上一通,然后就又好了。”而谈及吵架的原因,还未开口,杨云自己就先笑了:“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有时我给他发短信不回,我就很生气,问他‘为什么不回我’之类的。好像不跟他折腾一下就不舒服。”

  虽然杨云说男友不常给自己制造惊喜,但每当回忆起2006年6月18日这天时,自己都会露出甜甜的微笑。那天杨威找人告诉杨云,要她去一个酒吧参加活动。杨云没有多想就答应了。到了地方,她一进门就感觉很怪,地上撒满了玫瑰花,还有一个红色玫瑰花做成的桃心,上面点着蜡烛,房间的两侧也都挂着粉红色的丝带。如此浪漫与温馨,让杨云始料不及,于是便激动得落泪。看着杨威,她才明白这一切都是他为自己安排的订婚典礼。

  一年多过去了,杨云仍然没有和杨威举行正式婚礼,原因很简单,杨威正在为备战奥运会而紧张训练着,而杨云也还未完成学业。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忙碌着,也一如既往地把彼此放在心上。□据《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