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备战世乒赛主帅优待王励勤 刘国梁亲自上阵当陪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0:5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宁报道

  2月19日,中国男队与女队分别一天两练,希望尽快适应南方的场地与气候。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与女队主教练均认为本届世乒赛团体赛的赛场广州体育馆太大,施之皓直言自己对赛场的感觉是空旷,而刘国梁则巧妙地表示,希望以满座的入场人数去填满这个偏大的赛场。

  19日上午10时左右,中国女队开始了到达广州后的第一次训练。在世乒赛的5名参赛队员中,只有郭跃没有参加有球训练。等她站起来才发现,原来左腿走路的时间有些不协调,似乎有伤在身。施之皓对郭跃并没有参加训练作出了解释,他表示,“郭跃受伤了,不过她的伤势不会影响比赛。”谈到郭跃的伤因,施之皓显得有些无奈:“昨天郭跃在下楼梯的时候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就把左脚给扭了。”郭跃获得的假期是一天,从20日开始,她需要重新投入训练当中。

  施之皓对诺大的场馆只摆放6张球台有些不解,不过,他还是承认场馆的先进与漂亮,“总体来说,设备很不错,不过馆显得有些大。如果是用于进行乒乓球比赛的话,这个场馆确实大了一些。”王楠与张怡宁对于这样大的场馆有不同的感受,前者觉得大馆里会对球速产生影响,后者则喜欢在大球馆里比赛。

  下午1时左右,中国男队进场训练,5名主力中,王励勤的特殊待遇最多,首先是奥地利队的削球手陈卫星成为他的陪练。接着,陈卫星突然感到不舒服,陪练竟变成了刘国梁。一直在旁监督训练的刘国梁宝刀未老,他潇洒地脱去外套,与王励勤大战半小时。“这次世乒赛的对手并不是太多,陈卫星主攻削球,他练到一半感到不舒服,所以我上去打一会,我主要就是练练他的前三板。”刘国梁透露,他也是第一次与王励勤对练这么长时间。

  除了监督训练,刘国梁带着男队教练组亲自来到赛场,他还要求组委会竞赛部的工作人员带他熟悉场馆内的路线。不过,由于体育馆里的结构比较复杂,刘国梁越走越糊涂。但他对于检录处、粘胶水处、运动员通道等场所特别留心,更提出了不少要求。和施之皓一样,刘国梁也觉得这个赛场过大,但是,他倒是不介意这点,“这个馆很漂亮,虽然是大了一点儿,不过我们中国人多嘛,而且热爱乒乓球运动的人也多,只要观众都来看球,把场馆都坐满,赛场不就显得大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