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乌丁透露复出为挣钱养家 奥运夺金太难能参赛就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0:51  济南时报

  今天晚上,萨乌丁与搭档库纳科夫战胜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米兰达,顺利取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实际上,萨乌丁只要跳进前八名就能获得男子双人三米板参赛资格。赛后,萨乌丁毫不避讳地表示:“我就是为了取得奥运资格才来参赛的。”

  从巴塞罗那到北京,这已经是萨乌丁第五次闯入奥运会,虽然皱纹已经爬满这位34岁老将的额头,但他依然义无反顾地站到水立方那条窄而长的三米板上,而他也如愿领走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水立方好看 就是温度高

  由于决赛将在晚间进行,上午的预赛过后,经过混合采访区的选手都行色匆匆,只有经验丰富的萨乌丁愿意停下来跟大家聊上两句,“水立方的设施真的是非常不错,各个方面都很方便,非常适合奥运会比赛的举行。”作为水立方开门后迎来的第二批客人,提前体验奥运比赛场地的萨乌丁也忍不住品头论足,只是同王峰口中的“梦幻水立方”相比,萨乌丁更喜欢从实用角度发表评论。当然萨乌丁并不是一个只会说好话的人,对于水立方,他也坦诚自己不适应的一面,“这儿的温度好像有些高,我感觉有点儿热。”

  为了钱复出 跳水来养家

  雅典奥运会拼得一枚铜牌后,饱受肩膀和手臂伤病折磨的萨乌丁有了退役的打算,但由于种种原因,“跳水沙皇”去年决定复出做最后一搏,在北京奥运的舞台上为自己的跳水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据悉,让萨乌丁复出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钱。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萨乌丁受邀到一家俱乐部执教,但是,俱乐部报酬太低了,低到根本无法养家糊口。无奈,萨乌丁又辞职经商,却最终受骗赔钱。最终,萨乌丁还是选择了复出。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萨乌丁重新出现在跳板上。“复出会有训练补助,比得好还有奖金,这对我来说很重要。”萨乌丁说。

  拿金牌太难 能参赛就好

  从1992年开始出现在国际比赛上开始,萨乌丁已经在跳水界活跃了16年。从熊倪、田亮到胡佳、彭勃直至如今的王峰、秦凯,中国跳水队和萨乌丁的对抗也已经延续了十几年。多次受伤的萨乌丁每次都依靠着顽强的毅力重新回到跳板上,曾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是中国男子跳水队唯一惧怕的敌人。不过,谈起北京奥运会,萨乌丁非常低调:“我觉得自己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已经是一种胜利了,单双人比赛我都会参加。拿金牌?那对我来说太难了!”

  这次来到水立方,萨乌丁的目标十分明确——— 获得双人比赛的奥运门票。明天,没有比赛的萨乌丁将离开北京:“半年后我还会再来,北京奥运会后肯定要退了,我已经老了。” 记者 阎珍珍

  (时报北京2月1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