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华人迎奥运系列征文:一名教师的奥运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3:5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是一名教师,对北京奥运会怀有特殊的感情。

  2001年7月13日,为了收看北京申奥直播,我早早地守候在电视机旁。当萨马兰奇宣布北京将举办2008年奥运会时,我喜极而泣。7年时光弹指而过,当年北京申奥成功时的那种荡气回肠,如今依然激荡于心。从那时起,原本对体育不感兴趣的我,开始尝试着接触体育。哪知一发不可收拾,进而达到了知之愈多、爱之愈切的痴迷境界。其中,我最大的乐趣就是看奥运会比赛。

  受到我的影响,在不知不觉中,我身边的亲人也开始发生着变化:原来对电视剧如痴如醉的妻子、对动画片百看不厌的儿子,如今也成了忠实的体育迷了。

  平日里与同事闲聊,常常谈及体育比赛及奥运会的种种旧闻新事,大伙对体育的兴趣日渐浓厚。办公室那台以前很少开的电视机,如今经常被大家利用起来。教师们在办公授课之余,忙里偷闲,看一看各类精彩的赛事以作调节。

  自爱上体育后,我的课堂也增色不少。上课之余或是课间交流,那精彩纷呈的赛事、那顽强拼搏的精神,便会被我不由自主地传输给学生。如此一来,不但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领悟到了体育的真谛,更为重要的是,他们从中获得了为理想拼搏的梦想,拥有了对北京奥运会的憧憬。因为体育,我的课堂充满了活力;因为体育,我的教学格外受欢迎。

  2008年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虽然,我未必能去北京现场观看举世瞩目的体育盛会,但我一定会坚守自己的岗位,并一如既往地关注奥运,为她鼓掌加油,为她摇旗呐喊!

  因为奥运而梦想,因为梦想而期待。2008年,北京,我的期待!

田意献 (重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