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市建委:奥运场馆搬迁居民已得到妥善安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3:5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赖臻)北京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张家明19日向中外媒体表示,奥运场馆建设接近尾声,场馆占地涉及到的原住地居民已经得到了妥善安置。

  北京市建设委员会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北京奥运场馆建设,共涉及搬迁居民6037户、14901人。在这组数字中,奥林匹克公园为4614户、10355人,约占总搬迁规模的80%。其他搬迁分散在五棵松场馆、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福田寺射击馆、曹八里以及四清厂奥运安检绿地等项目中,共计1423户、4546人。

  张家明透露,北京奥运场馆居民搬迁工作,都是按照国务院《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北京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规定进行的,搬迁工作也得到了被搬迁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比如说,奥林匹克公园和五棵松场馆,都是在几个月内全部完成搬迁工作,而且被搬迁居民都是在协商签订补偿安置协议后自愿搬迁的,没有一户属于强制搬迁。

  据了解,奥运场馆建设共涉及搬迁的14901名居民,原来大多住在奥林匹克主场馆区和五棵松场馆所占用的地方,其中大部分人是当地农民,现在都已经购买并住进了经济适用房,在养老、就业、医疗保险以及最低生活保障和最低住房保障等各方面,都能够享受到城市居民应有的社会福利和保障政策。

  张家明说,为了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政府组织了方方面面的力量对他们进行技能培训,他们目前主要从事物业管理、城市清洁、车辆清理等工作,对他们的后代也进行普及教育。

  张家明表示,北京的城市建设已经发展到一定的程度,最近两年搬迁数量逐步呈下降趋势。奥运的筹建,目的之一就是促进城市的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