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水世界杯男双3米板三强争锋 王峰/秦凯完美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2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2008年跳水世界杯展开首日角逐。在男子双人三米板中,中国组合王峰/秦凯表现完美,最终力压群雄,以总分462.12分问鼎桂冠。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先抑后扬,最后一跳超越加拿大组合德斯帕蒂/米兰达,摘得银牌,后者屈居第三。

  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王峰/秦凯表现稳定,以454.65分名列榜首。萨乌丁/库纳科夫与乌克兰组合莱森科/扎卡洛夫以412.77分与397.56分分列二、三位。去年世锦赛亚军德斯帕蒂/米兰达表现平平,仅以387.87分位列第九,涉险晋级决赛。

  首轮规定动作,王峰/秦凯选择了201B,两人在同步性与空中姿态两方面表现上佳,斩获57.60分。其中,三位同步裁判亮出10分。萨乌丁/库纳科夫在相同的动作中发挥尚可,得到56.40分。首轮过后,王峰/秦凯名列首位,萨/库组合紧随其后。

  第二轮依旧是规定动作,王峰/秦凯的动作为401B。结果,他们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自起跳至入水均一气呵成,获得54.00分。萨乌丁/库纳科夫则在301B中因后者出现失误而仅取得40.80分。两跳过后,王峰/秦凯以111.60分稳坐榜首之位。德斯帕蒂/米兰达以108.60分上升至第二。总分为97.20分的萨乌丁/库纳科夫则108.60降至第十位。

  第三跳起为自选动作,王峰/秦凯选择了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1)。纵然入水效果颇佳,但秦凯在起跳高度方面有所欠缺,两人最终取得83.70分。德斯帕蒂/米兰达则在405B中稳扎稳打,得到73.80分。三轮战罢,王峰/秦凯以195.30分高居榜首,德国组合威尔斯/斯彻伦贝格以184.74分上升至榜眼之位,德斯帕蒂/米兰达以182.40分暂居第三位。

  第四轮再战,王峰/秦凯在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 难度系数3.4)中上演了一出近乎完美的“演绎”,斩获90.78分,并以将近30分的优势继续领跑。德斯帕蒂/米兰达因威尔斯/斯彻伦贝格在307C中的失误,以256.80分重回第二。萨乌丁/库纳科夫则在与王秦组合相同的动作中取得78.54分,以254.04分跻身三甲行列。

  第五轮,王峰/秦凯选择了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 难度系数3.4),虽然后者再度在起跳高度方面存在不足,但由于两人整体效果尚可,他们最终取得83.64分。德/米组合与萨/库组合则戏剧性地在5154B与407C两跳中均得到79.56分。与前一轮相比,总分榜前三甲在第五轮过后未有任何变化,王/秦组合以369.72分保持领先地位,德/米组合以336.36分名列第二,萨/库组合以333.60分位列第三。

  最后一跳,王峰/秦凯在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5)善始善终,取得92.40分。至此,王峰/秦凯在六跳过后以462.12分勇夺桂冠。萨乌丁/库纳科夫则在最后关头实现超越,以418.65分位列第二。德斯帕蒂/米兰达以总分416.94分获得铜牌。

  此外,女子十米台预赛在下午结束。两位中国选手表现完美,包揽前两位。其中,陈若琳以410.10分占据榜首之位,王鑫以27.75分的劣势名列第二。澳大利亚选手威金斯位列第三,她的成绩为374.95分。

  北京时间2月20日,本届世界杯将进入第二日的征程,决出女子单人10米台金牌。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