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昨日南下出征世乒赛 预选赛名单属谁受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5:2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俞剑)回京简短休整后,中国乒乓球队昨天再度南下,全体西装革履地踏上了征战广州世乒赛团体赛的征程。今天,中国队将到比赛场馆广州体育馆作适应场地训练。以上届世乒赛团体赛夺冠原班人马出战的国乒,志在卫冕的目标不在话下,更令人关注的则是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名单。

  广州世乒赛后,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外围赛将紧随其后于3月6日在香港打响,男女两队的奥运“第三人”必将现身。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各协会今年1月世界排名前20位、且排名最高的两名队员将直接入选奥运会,那么中国男队的王皓、马琳,女队的张怡宁、郭跃有望搭上“直通车”。参照本次团体赛的参赛阵容,奥运“第三人”将在王励勤、陈玘、马龙和王楠、李晓霞、郭焱六人中产生。虽然中国队至今仍对参赛人选守口如瓶,但香港方面赛事的官方网站上已赫然出现印有王励勤和王楠形象的宣传海报,令人浮想联翩。

  对此,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广州表示,世乒赛后,他将赴港督战“第三人”的比赛,但究竟王励勤是否“第三人”,刘国梁仍卖了个关子:“具体的报名是由中心领导决定,现在只是第一次报名,真正的名单可以再次更改。”而此前,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面对同样问题时也打起“太极”:“我们一定要派有实力、有把握的选手参赛。我们肯定不能派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参赛。”做一个简单排除法后,正处于复苏状态的王励勤的确有望出战。女队方面,近期表现尚佳、且始终被教练组强调认可的王楠,也确有可能克服排名劣势力压李晓霞参赛。评论0802191110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