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抵达广州今日开练 组队阵容之大为历届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谷正中、实习生 董海燕报道:参加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的中国乒乓球队昨天下午从北京飞抵广州。“本次世乒赛是中国乒乓球队历届阵容规模最大的一次,”领队黄飚透露,“除了参赛的男女队员共10名外,教练组来了8人,陪练队员和队医也有8人”。

  国乒官员、教练和球员一行30人均身着香港迪莱为其量身定做的西装,个个神采飞扬、高贵典雅。从今天起,国乒开始进行世乒赛前最后的调整备战。

  男队主帅刘国梁表示,这次是北京奥运会前惟一一次大练兵,一定要抓住机会做好准备工作。他承认,三名奥运选手一定会在参加世乒赛的5名选手中产生,“最后有两个人被淘汰掉,说实在的,我自己都觉得很残酷”。

  男队主力马琳表示,以前在广州打比赛,虽然是主场,但都是公开赛,在广州打这么高级别的比赛还是第一次。他自信一定会找到主场的感觉。分析对手时,他指除韩国、中国香港外,还有一些欧洲老牌球队是强劲对手,“即使波尔不来比赛,德国队仍是强队;萨姆索诺夫的球队(白俄罗斯)实力不是太强,他却是一个很难战胜的选手”。

  “世界一姐”张怡宁表示,虽然近年“海外兵团”对中国女队的冲击比较大,但是中国队一直有针对对手打法做细致全面的训练。这次主场作战,“我们一定争取拿到最好成绩”。

  在中国队抵穗前,英国队在2月15日就来到广州,目前在二沙头训练;随之而来的还有美国队、西班牙队、丹麦队和中国香港队。截至昨天,中国队最强大的对手韩国队、德国队仍没有现身。

  

国乒抵达广州今日开练组队阵容之大为历届之最

  上图:抵达广州的王励勤沉默少语

  谷正中/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