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杯赛首金之争 王峰秦凯遭遇加俄德强对(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0:25  新浪体育

  下月,跳水“沙皇”萨乌丁将34岁,却依然宝刀不老。他参加过四届奥运会,去年墨尔本世锦赛还获得三米板单人项目铜牌,拿到了该项目北京奥运会“门票”。

  世锦赛之后,萨乌丁和库纳科夫频频出现在国际赛场。当年国际跳水大奖赛第四站――莫斯科站的比赛,他俩战胜中国的李世鑫和张新华,夺得三米板双人项目冠军;几天后在马德里站,李世鑫和张新华又一次不敌这对俄罗斯搭档。

  不过,6月下旬在大奖赛最后一站――德国罗斯托克站的比赛中,中国派出了何冲与王峰的组合,结果萨乌丁和库纳科夫在三米板双人项目的较量中败阵,只是获得亚军。

  因为年龄的原因,萨乌丁在三米板单人项目的竞争力已经有所下降,不过,极为丰富的大赛经验,动作的高规格、高质量,依然能使其在比赛中获取超高分。墨尔本世锦赛三米板单人项目决赛中,萨乌丁就曾征服了所有裁判,有一个动作赢得七个10分,从而拿到了满分。

  即将开始的世界杯男子双人项目比赛,稳定和高规格――还会是萨乌丁与其搭档获取高分的途经。

  王峰秦凯占据上风

  中国这次派出墨尔本世锦赛冠军王峰、秦凯,参加三米板双人项目争夺。

  在男子双人项目中,28岁的王峰适应能力之强,无人可比。他与何冲配对,获得过2005年世锦赛和2006年三米板双人项目金牌;去年换了新搭档,王峰与秦凯在国际比赛中更是无往不胜。

  王峰与何冲搭档时,两人决赛六个动作的难度系数之和为17.4。王峰改与秦凯配对后,其参加双人三米板的六个动作、比赛顺序没有任何变化,但效果却优于以前。

  何冲素以难度见长,动作节奏快,与王峰配对比赛,他自然需要有意放慢节奏。而王峰、秦凯的技术风格更加接近,他俩联手,称得上珠联璧合。

  去年墨尔本世锦赛之后,秦凯因为受伤缺席了上半年的国际跳水大奖赛所有比赛,9月份复出后,便迅速找回了与王峰配合的感觉。9月上半月,他俩连续三次参加跳水系列大奖赛,三次均领回金牌。

  三站比赛,王峰和秦凯均击败了自己在墨尔本世锦赛的老对手德斯帕迪、米兰达。第一站在英国谢菲尔德,他俩赢了对手25.08分;第二站在墨西哥,将德斯帕迪、米兰达甩开40多分;第三站、也是双方的最后一次交锋,更是超出对手60多分。

  在当今男子三米板双人项目数得上的强对中,只有俄罗斯的多布罗斯科克与加尔佩林的动作难度系数高于王峰、秦凯,而王峰、秦凯的动作质量又不逊于任何对手,所以,在第16届世界杯跳水赛第一个项目――男子三米板双人较量中,中国选手无疑占据上风。

  不过,这次参赛的加拿大、俄罗斯、德国等几个主要对手,有两个共同特点,一个是配对时间都比较长;二是他们整套动作难度不突出,比赛中发挥却都相当稳定。比赛中,如果王峰、秦凯稍有闪失,很可能就会被对手抓到机会。

  所以,19日的三米板双人项目对决,王峰、秦凯必需注重每一个动作的每一个细节。只要他俩自身不出现失误,本届世界杯赛的首枚金牌就不会旁落。(厉智)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