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峰:出色发挥需有平常心 水立方会给中国带来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0:17  济南时报

  第16届跳水世界杯暨奥运选拔赛将于明天在水立方开战,今天参赛各队利用最后的机会进行了赛前训练。不过,俄罗斯名将萨乌丁和帕卡琳娜均没有出现在比赛场馆里,而中国队的郭晶晶、吴敏霞、何冲和周吕鑫也没有出现在训练场地。山东老将王峰带领小将们现身水立方,谈到明天的比赛,王峰表示,要想出色发挥,必须有颗平常心。

  29岁的王峰是中国跳水队年龄最大的选手,之前他曾参加过雅典奥运会,获得第四名的成绩。雅典奥运会后,王峰开始主攻双人项目,并与秦凯搭档获得墨尔本世锦赛冠军。今年年初的济南站奥运单人选拔赛,王峰还战胜队友何冲、秦凯,夺得单人冠军。2008奥运越来越近,王峰的状态也越来越好。今天到水立方试水,王峰表示:“没进入水立方之前,觉得这里非常神秘,真的在这里训练后,更是感觉到奥运越来越近了!”

  今天下午,中国跳水队的主要训练目标放在了双人练习中,特别是将在明天出场的王峰和新秀秦凯的组合以及女子双人十米台的陈若琳和王鑫两员小将。训练中的王峰非常认真,王峰说:“奥运会前的每一次训练和每一场比赛都要认真对待。”对于明天的比赛,王峰表示,保持一颗平常心最为重要。

  谈到即将到来的奥运会,王峰说:“虽然奥运出征名单目前还没有公布,但我已做好了准备,现在最重要的是抓好训练细节,防止伤病,相信水立方会给中国跳水队带来好运!”记者 阎珍珍(时报北京2月1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