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训练一天湿透三身衣服 春节只休初一难得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0:00  中国体育报

  大年初二的清晨6时15分,陈中揉着惺忪睡眼、趿拉着拖鞋出现在洗漱间。6时30分,她准时与全队一起在寒风中站立在训练场上,开始了春节后的第一堂训练课。

  大年初一,她美美地在基地里休息了一天,大半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睡觉、看书、听音乐,再睡觉、看书、听音乐,看似单调,但却是新年中难得的放松和调整。

  睡觉是她最喜欢的一件事情,也是最舍得为之投入时间、甚至愿意为之放弃美食的惟一的事情。了解她的人都知道,只要是休息的时间,肯定能在床上抓到她,而且准是没有形象的、头发蓬松、双眼惺忪的将头从被窝里伸出来,含糊不清、犹如蚊声地问一句“你怎么来了?”,接着又揉揉眼睛,双眼眯成了一条缝,“你什么时候来的?”还是那么细声细气的,“让我再睡会儿吧。”就这副尊容,无论如何也无法将她与赛场上那个泼辣凶悍的“杀手”联系起来。

  大年初一的养精蓄锐为第二天的训练打牢了心理建设和充沛体力。教练们都说,陈中的训练积极性很高,非常自觉。这句话似乎从亚运会后就成为教练组评定陈中训练态度的统一模式,事实也是如此。

  虽然天津训练基地很冷,可没一会儿陈中的脸上已经有了热气,一层浅浅的汗水敷在鼻头,而她却笑得很开心。

  10时,换上道裤的陈中与陪练站在了训练馆里,开始了春节后的第一堂技术课。技术训练对陈中来说是爱恨交织,爱是技术训练能提高自身资本,恨是她在技术训练吃了太多苦,受了太多罪。

  “这段时间主要是以技术训练为主,我得加强自己的技术能力,时间很紧了呢!”她说。

  没一会儿,她后背上的衣服已经贴在皮肤上,额前、发鬓的头发已经被汗水浸湿,一绺一绺的,变得立体了,任由汗珠随着身体的运动而四处飞溅,如果汗水实在太多,她便抓住袖口快速从脸上擦过去。局间休息,陈中大大喝上一口水,与陪练聊了起来,边说边露出大大的笑容。嗯,陈中今天心情很好呀,彼此心照不宣地点头示意。

  这个冬训即将结束,回想起来似乎任何时候见到陈中,她都挂着这样大大的笑容,她的心情似乎还不错,自信而坚定的笑容是她留给这个冬训最大的回忆,也是与前两届奥运会最大的不同。

  中午12时,陈中换下早已湿透的衣服重新出现在训练场上,现在她要在陪练和队医的协助下完成下课前最后的放松恢复工作……

  一天换下3身湿透的衣服,晚上7时,陈中已经准时躺在医疗室的按摩床上。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