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娃"刺绣被接受为奥运赠品 撒拉之乡奥运情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9:3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从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传来喜讯:该县围绕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推出的2008年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刺绣,已被北京奥组委同意接受为奥运赠品。这是我省继可可西里圣灵——藏羚羊被列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昆仑玉被确定为奖牌用玉之后的又一件大喜事。

  近年来,从循化县委、县政府各级领导到普通老百姓,人人都有一个火热的心愿,那就是如何表达循化各族人民对2008北京奥运会的一份真挚情谊。2005年至2007年,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凭借天时、地理、人和优势,举办了三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以为旅游发展鼓劲、为北京奥运喝彩为主题,举办了三届中国撒拉族旅游文化节;举办国际乡村旅游长跑赛等系列节庆活动,突出了奥运精神与奥运情怀。特别庆幸的是2007年,国家体育总局把中国·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列为全国群众性迎奥运九大体育赛事之一。同时,去年国庆前夕,该县组织20名撒拉族妇女首次赴北京参与“迎奥运·全国亿万妇女形象展示大赛”;2007年8月,被誉为“篮球之乡、歌舞之地”的循化县道帷乡开展了“博普杯”与奥运同行篮球运动会,盛况空前;随着文化产业的兴起,农闲中的撒拉族妇女用巧手一针一线锦绣起奥运“福娃”图,拿到市面上很走俏,成为上乘的馈赠品;撒拉族黄河奇石爱好者心领神会,精心寻觅石子集合成“2008”奥运吉祥数字图;循化县仙红公司以精制的“辣椒酱”积极申报2008北京奥运会特色食品;撒拉族七旬老汉马玉龙、八岁少年韩胡才尼参与国际乡村旅游长跑赛;博艺公司以石画艺术制作旅游纪念品,挥洒奥运情怀;撒拉之乡经久不衰的群众性篮球运动高潮迭起…… 所有这些都是循化各族干部群众迎接奥运、期盼奥运的火热情怀和美好祝愿。(作者:韩青龙 绽旭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