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桥社区居民齐动手 五彩汤圆排出奥运五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8:29  新京报
北新桥社区居民齐动手五彩汤圆排出奥运五环(图)

昨日,北新桥社区,孩子们在包五彩的“五环汤圆”。本报记者 薛珺 摄

  本报讯 (记者李毅哲)昨日下午,北新桥街道九道湾社区举办了“包汤圆”活动,孩子、外来务工人员和社区居民40多人一起,用不同色彩的果汁混合糯米面做成“奥运五环汤圆”,既别致又好吃,闹元宵的同时,还祝福奥运会圆满举办。

  桌上,五种颜色的汤圆,排列成奥运五环形;桌边,小朋友们卷起衣袖、系上围裙,用小手从粉团里捏出一块小粉团,放进芝麻馅包起来,认真地摆放好。

  “怎么包来包去,面和馅就是不到一块去。”11岁的宝宝连续包了3次,都没有成功,急得直叫“妈妈”。

  据居委会徐春玲主任介绍,“奥运五环汤圆”由五种果汁混合糯米面做成,分别有代表红色的番茄汁、代表黄色的胡罗卜汁、代表黑色的黑芝麻、代表绿色的菠菜汁以及代表蓝色的蓝莓汁,“工作人员先将带有颜色的面和好,小朋友直接加馅儿就可以了。”

  居委会徐春玲主任说,社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居民多一点沟通和交流,同时也让外来务工人员融入社区,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