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劲敌再度受伤 杜库雷直言其室内赛季已报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0:1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尽管有一名运动员这两年来没有取得任何突出战绩,但他依然被孙海平指导认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有可能给刘翔制造麻烦的人,这个跨栏高手就是法国名将杜库雷。然而杜库雷自从2005年田径世锦赛力压刘翔、约翰逊等名将夺得110米栏世界冠军后,就一直饱受伤病困扰,今年1月在美国进行的一场邀请赛里再次受伤,丧失了参加3月份西班牙巴伦西亚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机会。

  在今年1月26日进行的汤姆·琼斯纪念邀请赛里,杜库雷参加了55米栏的较量,然而就是在这个表演性质浓厚的比赛里,杜库雷竟然意外地伤了左膝,而左膝的伤势就像一场噩梦一样,缠绕了杜库雷近三年不肯离去。“当时我抬起左腿跨越,感觉有些不对劲,我就知道糟了,因为我已经不是第一次体会到这种痛苦。”

  当今的110米跨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绝对是当之无愧的王者,而古巴小将罗伯斯新赛季状态甚佳,差点打破杰克逊保持了14年之久的60米栏世界纪录,很多观众在记忆里已经开始淡忘杜库雷。与刘翔进行封闭性的冬训有所不同,杜库雷像罗伯斯一样选择早早地开始赛季的比赛,然而不成想08年第一次比赛他那脆弱的左膝伤势又复发了。

  “我要至少休息两个星期,不能动弹,我甚至一个栏都不能跨越,”他完成了医疗矫正手术后对路透社的记者说。“我的整个室内赛季全部报废了,我正要参加这个月的法国锦标赛,3月份的室内世锦赛你们知道我也做好了准备,但现在我什么都参加不了,我连训练都不能进行!”(阿 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