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备战自由式滑雪世界杯 韩晓鹏李妮娜适应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6:57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福岛2月15日电(记者孙巍)首次参加自由式滑雪世界杯日本站比赛的中国选手,15日进行了抵日后的首场正式训练,在克服了天气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后,队员们表示已经完全适应了场地,有信心取得好成绩。

  中国队的训练被安排在当天中午,男队的韩晓鹏、李科,女队的李妮娜、郭心心、戴爽飞和赵姗姗等6名队员出现在练习场。程爽和张鑫两名女队员因伤未能随队训练。据了解,由于膝伤严重,她们很有可能缺席此后的比赛。

  福岛县近日连降大雪,并伴随着强风,天气状况很不理想。在两小时左右的训练中,队员们主要对场地、气候、风速和跳台弧度等进行了全方位的适应,加拿大籍教练达沃斯则守在跳台边不停地通过对讲机告诉队员动作要领。

  训练结束后,队员们普遍感到满意。韩晓鹏说:“由于天气稍有好转,训练结果比预期的好很多,当天主要练习了转体两周的动作,16日的训练重点将是提高动作难度。”女队的领军人物李妮娜满脸轻松地说:“感觉非常不错,已经完全适应了场地。”

  达沃斯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中国队的所有队员都进入过世界大赛的前三名,通过今天的训练大家的自信心有所增强,有助于今后的比赛。”达沃斯还幽默地表示,同中国的“俊男靓女”在一起心情非常愉快。

  经过6站比赛之后,中国队的韩晓鹏和李科分列男子总积分榜的第四位和第六位。在女子方面,中国队则形成了一定的集团优势,除李妮娜紧随澳大利亚名将库帕暂列第二位之外,程爽、郭心心、戴爽飞和张鑫均进入了前10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