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春2月北京牵动世界 各地开展丰富多彩奥运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2:32  足球-劲体育

  1.“妇女与奥运”,伦敦开讲 2月10日在伦敦开始的文化周以“妇女与奥运”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妇女与奥运”论坛、“中国妇女”摄影展、“中英妇女迎奥运同唱一首歌”大型演出、中英女企业家交流会、中英儿童联欢演出等,在伦敦和达勒姆两市举行。文化周的主体活动——“妇女与奥运”论坛于11日下午在伦敦举行。

  在开幕式上,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中国驻英大使傅莹,英国政府负责奥运事务的大臣特莎-乔维尔作嘉宾演讲,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少华致辞。“妇女与奥运”论坛上,中英两国政界、体育界代表、奥组委官员及女企业家代表就“奥运梦想”、“奥林匹克运动”、“奥运给妇女带来的机遇”等3个专题进行了精彩发言。

  2.美国新年祝福北京 中国的春节,美国体育界也适时地向北京发来祝福。

  2月8日,美国媒体援引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吉姆-谢尔的话说:中国有能力举办一届不同凡响的奥运会。而美国奥委会的竞技成绩主管史蒂夫-劳什在参观场馆设施后说:“中国无疑为今后的奥运会提高了标准。”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罗布·麦金塔夫更在最近指出:“我们目前的立场是,我们不赞成抵制奥运会。这是一个机会,中国可以加紧努力,向世界展示中国开放和宽容的一面。”

  3.布朗拜了奥运年 在中国农历新年来临之际,英国首相布朗通过在英国发行的《星岛日报》(欧洲版)向海外华人致以新年祝贺。

  他在贺词中说,对中国来说,鼠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今年8月中国将举办奥运会,届时世界将看到中国经过30年改革后快速发展的面貌。他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成为奥运史上最为成功的一届,并对伦敦将从北京手中接过奥运之棒感到自豪。

  4.日本的奥运祝福 在全球华人和两岸三地的中国人喜迎2008年戊子春节来临之际,日本《中文导报》接到了日本国总理大臣福田康夫的新年问候。福田首相通过《中文导报》,向全体在日华侨华人、旅日中国人,以及世界华侨、华人祝贺鼠年春节的到来。

  这是日本首相第一次向在日华人以及全球华人拜年,他表示: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中国国家主席将相隔十年访问日本,北京也将举行奥运会,对于日中关系来说,是有许多重要的值得纪念的事情的一年。我衷心祝愿胡锦涛主席访日成功,并祝北京奥运取得成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