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庙会体育场上过大年 搬来奥运项目更添火热氛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1:11  中国体育报

  在鼠年新春的庙会上,处处可见精心设置的奥运元素。一贯以体育过大年为主题的北京龙潭庙会更是将足球、手球、射击、射箭、赛艇等奥运项目搬进了庙会现场。逛庙会的市民不仅能够身临其境地体验体育项目,而且能够和家人朋友一决高下,体验一把竞赛带来的欢乐。

  奥运项目搬进庙会

  “各位好,现在您所在的是沙滩排球展台,您眼前的这罐细沙就是北京奥运会比赛中将要使用的,选自我国海南省。”记者刚一走进设在龙潭庙会的奥运体验场,就被志愿者的讲解吸引了。据了解,本次活动一共设有1个中心展示馆和8个项目体验馆,每个体验馆中都有高科技体育体验器材与新颖独特的互动活动,来自北京联合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担任了志愿者工作,负责向前来体验的游人讲解比赛知识,教授运动技能,并提供必要的安全保护。

  无水游泳、足球射门、自行车竞速、模拟划艇、篮球投篮、狩猎射箭、激光射击……将体育比赛与游艺项目结合的互动体验活动无疑是奥运体验场的最大亮点,聚集了大量人气,等待体验的游人在现场排起了队。

  逛庙会不忘锻炼

  “龙潭庙会我年年来,往年能亲身参与的棋类比赛和精彩的体育大擂台都特别喜欢,今年的奥运体验场更是全面,我们老百姓也当了回体育明星!”家住崇文门的赵先生今年57岁,平时就喜欢打乒乓球健身的他对奥运体验场的设置赞不绝口:“这些项目都特别有趣,全都体验一遍今天的运动量就能达到了!”

  记者走进体验馆,身体力行地感受了一下奥运项目。在“无水游泳”项目中,两名体验者分别采取俯卧姿势,双手攥住模仿游泳动作的拉动传感绳,奋力拉伸,体现在大屏幕上就是两个蛙泳运动员,率先到达对岸者为胜。千万不要以为力气大的人一定能赢,电动传感器是通过力度、频率、动作方向综合计算出两人的前进速度,这里就体现出了运动技术的威力。 在“我是射击运动员”项目中,体验者使用的是专业运动员的辅助训练器材,就连体验者瞄准时的晃动轨迹都能够被灵敏的激光瞄准测试系统准确全面地记录无疑。在球类体验环节中,不仅有大家熟悉的足球、篮球、乒乓球和羽毛球,而且连平时难得接触的手球、曲棍球也登场亮相,而绝大多数参与者更是第一次握住“船桨”体验划艇项目。在新鲜和兴奋之余,也增加了对奥运比赛项目的直观感受。

  民俗文化与奥运结合

  奥运体验场除了体验区域以外,还有以奥运历史文化展、奥运名人志、奥运观赛礼仪讲解为主的中心馆和奥运文化展区,主要进行奥运知识普及、奥运图片和奥运文物等展览。据了解,整个区域将近1万平方米,耗资170万元。此外,龙潭庙会还在公园的北门、西门和东门附近设置了长约50米的“奥运冠军墙”和“奥运场馆展示”,我国健儿在历届奥运会上的精彩瞬间、北京奥运会各处场馆的观赛指南一一呈现在展板上,吸引了众多游人驻足观看。

  其实,过年逛庙会是北京人的传统习俗,每年大大小小的庙会及民俗文化活动就多达160处。不仅龙潭庙会这一家,在“奥运年”的新春开始,“北京奥运”更是成为五花八门的京城庙会共同的主题,京城百姓在全方位参与奥运的各种活动中迎来了崭新的一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