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直击邢慧娜美国轻松起跑 除夕夜和李犁包饺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0:12  体坛周报
直击邢慧娜美国轻松起跑除夕夜和李犁包饺子(图)

邢慧娜和同伴

直击邢慧娜美国轻松起跑除夕夜和李犁包饺子(图)

直击邢慧娜美国训练

  特约记者吴敏图森报道

  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二月的图森有着一年中最好的气候,气候温和,阳光终日灿烂。这个位于墨西哥边境的城市,位于亚利桑那州府凤凰城南面180多公里,是一个适合人居的中等城市。每年到了深秋,就会有很多人从美国北部或者加拿大来图森过冬,这些随着季节来到西南这个“沙漠绿洲”的人被称为雪候鸟。而雅典奥运会的万米冠军邢慧娜也在这个怡人的季节来到了图森,不过不同于那些雪候鸟的是,她是来投奔亚利桑那大学的田径教练李犁,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

  邢慧娜在图森的留学生活已经过去一个月了,期间记者好几次想去看邢慧娜训练,都未能如愿。因为她前几天的训练,都是在一些国家公园的小路上进行的。那个地方不通汽车,甚至很多地方连自行车都被禁止在白天进入。所以当记者跟李犁教练提起,希望在邢慧娜训练的时候能在后面跟着看时,他大笑起来,说:“你以为你能够跟得上她吗?她的速度,不是普通人能及的。”有一天,记者听说邢慧娜的路跑会在附近的高尔夫球场进行,可到那边等了半天也没有见到,后来才听说,她临时改变了训练计划,让记者扑了个空。

  2月5日的下午,国内已经是除夕的早晨了,邢慧娜和与一同前来的上海运动员金源来到了亚利桑那大学的田径场地进行恢复性训练。之前的一整天,她们在野外跑了几十公里,所以接下去那一天,训练的量不是很大,算是调整。在记者两次扑空后,这次总算看到了邢慧娜。

  下午4点,我来到学校南面的田径场。想不到大学还有这么好风景的田径场。田径场的四周都被绿树围绕着,远远看去,还能看到城北连绵的Catalina山脉,下午的阳光斜斜地投射下来,山在阳光下显出参差的红色,分外美丽。跑道上,大概有几十个运动员在训练,可是看到的教练却只有一两个,大部分的队员都是在自己练自己的。记者四面八方看了一圈,才在运动场的一个角落看到邢慧娜和金源。因为李犁教练要带领自己的队员在另外场地训练,今天和邢慧娜她们在一起的,还是李教练的请来的助手埃里克。

  邢慧娜和金源,先跟着埃里克在场内练习了几遍短程的冲刺,然后就在运动场的一角坐下来,重复地做了几组以腹部为主的肌肉练习。在训练中,那些腹部练习的动作看着很简单,但做起来非常累。埃里克带着邢慧娜和金源一遍遍地重复着,到后来,金源已经累得坚持不下去,动作也开始变形了。她还会和邢慧娜用中文小声地嘀咕几句“真累”。而邢慧娜却是一付很轻松的样子,一直到最后一遍,她似乎还是毫不费力,脸上还挂着笑意。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