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备战世乒赛添新人增悬念 中国阵容仍有可能微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21:26  新浪体育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集训后,中国男、女乒乓球队14日已经从广东回到了北京,为即将开始的广州世乒赛作最后的准备。值得注意得是,在离开广东时的最后一次队内比赛中,中国男、女队皆出现了年轻的新面孔,这是否意味着出战广州世乒赛的中国阵容,还可能增加新鲜血液呢?

  “小邓亚萍”让人刮目

  两年前的不来梅团体世乒赛,为中国女队夺得冠军的是“五朵金花”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和郭焱。广州世乒赛仍将采用不来梅大赛同样的比赛办法,即每队可报五人,每场比赛每队可上三人,进行五盘单打、三战两胜。

  在广东中山集训时,中国队备战世乒赛的的五名主力队员一直是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和郭焱,这似乎意味着,广州世乒赛中国女队会以不来梅世乒赛时的原班人马参战。

  可中山集训结束时,中国女队突然宣布,在原来的基础上,世乒赛备战由五人增加为七人。所增加的两人为:来自广东的刘诗雯和北京选手丁宁。

  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讲:“将她俩列入名单是对她们去年成绩的一种肯定,希望她俩再接再厉。而至于是否能够上场,则要看中国队的需要。”就是说不管如何,刘诗雯和丁宁进入七人名单后,起码在中国女队世乒赛阵容正式宣布之前,还是有了新的悬念。

  17岁的刘诗雯原是一位东北姑娘,后加盟广东队。她右手横握球拍两面反胶,快攻结合弧圈球打法,2004年2月进入国家乒乓球二队,十个月后即进入一队。

  因为身高只有1米55,打法凶悍且作风顽强,球风酷似邓亚萍,刘诗雯被冠以“小邓亚萍”的美名,这也说明人们对其寄予厚望。

  进国家队后,刘诗雯夺得过世青赛女双、混双冠军,与郭焱联手获得过亚锦赛女双金牌。2007年初,她拜在孔令辉门下,成为郭跃的同门师妹,水平也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

  全国锦标赛是国内最高水平的乒乓球年度单项赛事,由于集中了国内众多高手,在全国锦标赛上取得好成绩的难度,较之国际大赛也有过之而无不及。而就是在去年11月的全国锦标赛上,刘诗雯以女单、混双两项冠军,让人们不得不刮目相看。

  在女单比赛中,她连胜郭焱和李晓霞。其中决赛与李晓霞之争,在先失两局的被动形势下,能够及时调整打法,连拿4局,以4:2实现大逆转,实属不易。

  丁宁“很会释放自己”

  丁宁比刘诗雯大一岁,身高臂长,左手横握球拍。她是张怡宁、郭焱在北京队的队友。2005年十运会乒乓球团体赛,丁宁在北京队夺冠的关键场次屡立战功,被冠以 “最佳新人”。2006年,她又和刘诗雯搭档,夺得全国锦标赛女双金牌。

  丁宁有一手砍式发球的绝活,攻势凌厉,比赛中“有激情,很会释放自己”。去年,她最值得引以为荣的比赛是10月在武汉举行的六城会。不要看只是年轻队员参加,但城运会女子比赛因为集中了2007年世乒赛单打冠、亚军郭跃、李晓霞等,完全具备世界水准。

  女团比赛,代表成都出战的丁宁便保持不败,包括击败沈阳队的郭跃。单打较量,她更是接连以4:1、4:2将郭跃、李晓霞斩落马下,在自己的运动生涯中收获了第一个全国单打冠军。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