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个性化邮票明星片记载国球辉煌 展93位世界冠军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5: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2月14日,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76天之际,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特别授权,奥运史上首部以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为题材的北京奥组委特许邮品:《祖国的骄傲 国球的辉煌》个性化邮票、邮政明信片珍藏册首发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北京奥组委副秘书长张志伟出席了仪式。

  珍藏册首次以个性邮票的形式,形象地展示了93位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的风采,以及他们充满激情的人生格言。珍藏册套印了2008年北京奥运珍邮,并将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7座冠军奖杯镌刻在纯银的标牌上,乒乓球台工艺品盒内还配有记录中国世界冠军们镜头的光盘。人们可以从珍藏册中寻觅7座奖杯上的乒乓起源,可以回味“小球推动地球转动”的划时代意义,更可以从中体会“中国乒乓精神”。

  从49年前容国团捧回第一个乒乓球男子单打世界冠军奖杯开始,中国一代又一代乒乓国手们便以强烈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向世界乒坛高峰发起全面冲击,尤其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在三次世锦赛、两次奥运会上将全部金牌悉收囊中,在世界乒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神话。乒乓球带给华夏民族的是一种荣耀、一种自豪、一种振奋。

  国人在回眸冠军们夺魁精彩瞬间、领略赛场拼搏风采的同时,更能深深感悟“人生能有几回搏”、“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从零开始”的“乒乓精神”。

  中国体育博物馆为《珍藏册》特别举行了收藏仪式。

  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亚乒联主席李富荣,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及宣传司部门领导,前乒乓球世界冠军代表张燮林、陆元盛、刘国梁、施之皓、孔令辉、王涛、刘伟、齐宝香,以及中国体育博物馆、中央纪委监察部华方音像出版社、中国集邮总公司、中国体育集邮协会、有关省市邮政和集邮部门、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部门领导共200余人参加了首发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