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极拳高手刘彪酷似"小姚明" 练武初衷乃是减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9:59  中国体育报

  刘彪1986年出生,从小练习八极拳。

  “我出生在沧州青县,那里很流行八极拳,有很多人在练。”回忆起小时候学拳的情景,刘彪笑着说:“我小时候是个小胖墩儿,个子又不高,当时父母看我太胖了,就让我去武校学学拳减肥。”就这样,刘彪进入了武术学校开接触八极拳。

  一开始是练基本功,压腿、压肩、压腰,训练柔韧性。“我记得一开始训练基本功的时候特别疼,在武校待了两天,我就回到家里,跟我爸爸哭,说不想继续练了,太疼。”刘彪的父亲对他说:“坚持住,撑下去。”在父母的鼓励下,刘彪坚持了下来,一直练到今天。“八极以刚猛著称,重视技击,非常实用。”接触越深,刘彪对八极拳越热爱。

  八极拳的肘、膝、跨、脚、肩、臀处处可以攻击,技术综合全面的刘彪擅长肘和膝的攻击。参加“武林大会”八极拳比赛,刘彪本来是冲着冠军去的,没想到比赛中右手展骨骨折,不得不因伤弃权了后边的几场比赛。在网上,很多人评价刘彪是“无冕之王”。“我挺遗憾的,但是也没办法,下次再努力吧。”

  如今,原来的小胖墩长成了身高1.88米的大高个,“好多人说我长得像姚明”,刘彪美滋滋的,“我希望能够像姚明一样,为国争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