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设奥运梯队续湖北体操辉煌 杨威程菲后还有新苗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4:01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2日晚,省体育局在京举行湖北籍运动健儿新春团拜会后,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陷入沉思。记者问他在想什么,他反问说:“你从今晚的会场读到了什么?”记者说:“信心,大家对北京奥运的信心。”他点点头,说:“除此之外我在想,北京之后,伦敦奥运、再下一届……湖北如何才能不断续写奥运辉煌?”

  昨晚省体育局一行曾慰问中国体操队的教练们,记者留意到李建明与总教练黄玉斌、女队主教练陆善真的交谈话题不仅有杨威、程菲,他问得更多的是我省新近输送到国家队的三位新苗的情况。记者提及此事后,李建明说:“我们在体操这个项目上的梯次建设已成形,前面有杨威、程菲在冲,现在胡玉虹、黄莺和石雅妮三位新苗也被国家队教练看重,省体操队还有一批新苗算是第三梯队吧。我们正在努力,尽可能让更多的项目中心能像体操中心这样做好梯队建设。”

  记者在近日的采访中深切感受到人们对北京奥运冲金之战的期待与压力,李建明本人的压力却更多更深。他说:“湖北竞技体育的特色就是奥运战略,但如何保证每届奥运会都能收获金牌?可持续性发展的根源在业校。我去年花了很大的精力到各地业校调研,比如省直崇仁基地业校,曾在12年内培养了8位奥运冠军苗子,但从1995年至今又是一个12年了,一个新的奥运冠军的苗子也没能出现,原因在于业校的工作方向出现了严重偏差。我们下了决心,要从根本上扭转这个不利局面,对业余训练在体制、教练梯次和管理团队上都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从娃娃抓起虽然见效的时间慢一些,但只有在娃娃中培养了好苗子,省队和国家队的梯次建设才能成为有本之源,才能保证不断地续写我省的奥运辉煌。” (本报北京2日电 记者彭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