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娜获韩国北京奥运团体参赛资格:这是我的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0:54  体坛周报

  记者权香兰首尔报道

  2月10日,经过两天的韩国奥运会预选赛苦战,已加入韩国国籍的前中国女子乒乓球运动员唐娜,终于以七战全胜的战绩取得了代表韩国队出战北京奥运会团体赛的资格。而要想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个人赛的资格,唐娜还要参加3月6日至9日在中国香港举行的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赛,以争取到11个参赛资格中的一个。

  10日下午3点半,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刚打完预选赛的唐娜。能够取得七战全胜的成绩,唐娜非常开心,与记者说话的时候,唐娜的声音突然显得非常轻松,甚至调皮地对记者说:“在取得资格以后,能够用中文接受采访,和中国的朋友说话感觉真好!”因为在韩国,能和唐娜说中文的朋友并不多。

  唐娜承认这个奥运会参赛资格对她来说真的是来之不易,她说:“能够作为运动员前往北京参加比赛真的是我的荣耀。”在这个时候,她不忘记感谢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帮助自己的中国教练,她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在大家都误解我的时候,我的中国教练一直支持我,他鼓励我让我坚持住,我才走到了今天。”但唐娜知道,取得奥运会团体赛的资格仅仅是一个开始,她谦虚地说道:“其实,我只是取得了参加团体赛的资格,如果我想参加个人赛,我还要去香港参加奥运单打预选赛,整个亚洲区有11个名额,我要取得其中的一个。”对于这个预选赛的情况,唐娜表示自己还不太了解:“比赛的具体情况我还不太清楚,而且,我之前没有参加过任何国际比赛,没有世界大赛经验,所以我不能说自己有多少取胜的可能性。但是,能够前往香港已经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至于能不能把握这个机会就看我比赛中的表现。我会尽我的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能够去北京奥运会是我的梦想,这也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最高荣誉之一。”

  对于唐娜取得了奥运团体赛资格,韩国女队主帅尹吉中不无佩服地说:“她取得这个资格可以说付出了比一般运动员多数倍的努力。当初是否给她这个资格,我们教练组也的确研究了很久,最后,她抓住了仅有的机会,以全胜的成绩当之无愧地把这个资格紧紧地握在手中。希望她在香港也能够发挥得同样出色。”

  对于唐娜在香港能否取得奥运会单打资格,韩国教练组充满了信心。但唐娜对此却表现得非常谨慎,她说:“对于下面的比赛,我就象走夜路一样,不知道前面是什么,我只能一步一步地好好地走下去。其实,我很清楚,即使我能够取得奥运会的单打资格,取得奥运会奖牌对我来说也是非常困难的。我不是谦虚,我有自知之明,毕竟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现在韩国队无论是训练水平还是我们运动员的整体水平,都和中国队有一定的差距。所以就算我去了奥运会,包括这次在香港的比赛,我首先应该抱着学习的态度去面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