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媒体力挺唐娜取参赛资格:给她机会去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权香兰首尔报道

  2月10日,在唐娜取得代表韩国队参加团体赛的资格,并同时取得了参加在中国香港举行的亚洲区预选赛的参赛资格后,韩国许多媒体包括影响力最大的报纸《朝鲜日报》都对此事进行了报导,因为唐娜的这个资格的确来之不易。

  唐娜在加入韩国国籍,被选入韩国国家队后,由于一些媒体的失误报导,使唐娜改国籍的事情在国内倍受争议,许多球迷炮轰唐娜,并给她冠以“卖国”、“小山智丽第二”之名。为了自己的乒乓球梦想,在韩国等待了八年的唐娜,在倍受国内舆论压力的同时,她在韩国的日子也并不好过。

  当时,唐娜出战奥运会的前景实际上非常渺茫。韩国乒乓球国家队教练组,一直以来就“是否让唐娜代表韩国国家队出战北京奥运会”一事举棋不定。有一段时间,韩国乒乓球队教练组曾决定直接取消原订2月9日和10日在首尔举行的奥运会资格预选赛,而直接内定奥运会的出战球员名单。原因很简单,唐娜在此前八年,一直没有换取韩国国籍,所以没有代表韩国队参加任何国际比赛,也没有任何国际排名。虽然唐娜实力在韩国队内最强,但是如果一个无名小卒以全无国际排名的资历参加奥运会,很可能在最初几局就与中国队强手相遇,而直接被淘汰出局。而另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唐娜虽然改了国籍,但是唐娜仍是一个中国人。教练组担心,唐娜改国籍一事,在中国国内引起如此大轰动,会使唐娜在奥运会比赛中有压力,而影响到唐娜的发挥。所以,韩国队偏向于把参赛资格给其他韩国队员。

  而此时,韩国的新闻媒体给予了唐娜一定的声援。唐娜为了自己乒乓球梦想在大韩国航空俱乐部苦苦训练八年的故事,让许多韩国媒体及韩国球迷为之感动。所以一些韩国媒体,包括在韩国最有影响力的《朝鲜日报》都数次发表文章表示应该给唐娜机会争取奥运资格。《朝鲜日报》的著名体育记者金东爽就数次撰文指出:“现在是一个开放的年代,是一个讲究实力的年代。唐娜已经取得了韩国国籍,韩国就应该平等地对待她,给她机会去证明自己的实力。”

  正是由于媒体以及社会各方面的压力,韩国乒乓球队最终在2月8日才决定,重新举行原计划取消的9日、10日两天的国内奥运会预选赛,让唐娜拥有机会展现自己的实力。而唐娜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以七战全胜的成绩,最终搭上了前往北京的末班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