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皮划艇传奇宣布退役 8金女杰憾别北京奥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0:37  体坛周报
德国皮划艇传奇宣布退役8金女杰憾别北京奥运(图)

费舍尔

  记者张力报道 北京奥运会将注定无缘见证一个传奇的继续——从1980年起已参加6届奥运会,每届都有金牌入账,一共获得8枚金牌的德国皮划艇女将费舍尔,最终决定不前往北京参赛。在宣布决定的时候,费舍尔并没有对驰骋多年的赛场有过多留念:“是说再见的时候了,以后我也不会复出。”

  费舍尔一直是德国体坛的旗帜性人物,不仅是奥运会传奇人物,还曾27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她在本月25日就将年满46岁。此前,关于她能否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德国军团,一直是德国媒体讨论的热门话题。其实,费舍尔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就一度退役,把主要精力放在自己开办的皮划艇公司上。直到2003年秋天才开始复出努力,并在雅典奥运会再次夺冠。

  费舍尔原本准备在去年8月底9月初时,宣布是否复出备战08年4月的资格赛。但当《体坛周报》记者9月中旬在柏林和她谈起此事时,费舍尔仍然没有拿定主意,“我必须寻找赞助商,协调和皮划艇协会的关系,这都不容易。”

  放在中国,这样一位奥运英雄,何况参加的又是德国传统优势项目女子皮艇四人项目,只要费舍尔想参赛一定会得到各方面支持。但在德国,尽管很多体育迷也对费舍尔受到冷遇感到不满,但由于这位性格女将一直和皮划艇协会关系紧张,只和总教练基斯勒保持联系,因此想要复出就必须一个人搞定所有事情,费舍尔逐渐感到力不从心,最终只能选择放弃。

  如果要复出参加北京奥运会,费舍尔需要在四次选拔赛至少获得两到三次冠军,其中包括欧锦赛冠军,这对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的她来说并不容易。而且和四年前德国女子皮划艇陷入低谷,迫切需要费舍尔回归不同,如今德国队刚在去年杜伊斯堡世锦赛获得丰收,而且四人艇中还有费舍尔的侄女。

  费舍尔表示将会通过书面形式告知皮划艇协会自己的决定,“他们早就没有再考虑我,其实我真的很想向有些人证明我还可以。”本来如果费舍尔来京参赛并且夺得两金的话,她就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两位数奥运金牌的运动员。前苏联体操女将拉提尼娜,芬兰长跑传奇人物鲁米,美国游泳巨星施皮茨以及田径明星卡尔·刘易斯都获得了9枚金牌。

  不能08奥运期间费舍尔仍然很可能来到北京。去年皮划艇世锦赛,费舍尔就是德国电视台转播顾问,这一次她也许会担任相同的工作。届时,费舍尔和前男友,目前担任中国皮划艇队教练的约瑟夫将成为中国人关心的话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